close



我實在很愛吃辣, 沒辣不會吃飯. 不過現在比較退縮一點, 像麻辣鍋或川菜大辣的水煮牛肉什麼的, 現在可能覺得不要那麼刺激比較好. 最好是小辣, 有一點點辣, 提點味道怡情養性即可.


以上就是我家常備愛吃的辣醬四大天王啦.


在這裏買辣椒醬, 大家主要是吃李錦記或是明德(像哈哈辣豆瓣)的醬料. 不過我本人是一直偏愛寧記的辣椒醬啦, 不愧是台產與台妹的麻吉組合啊.


寧記的蒜蓉辣椒和金鈎蒜蓉辣椒我都很愛吃. 金鈎蒜蓉辣椒裏有了蝦米的鮮香, 很特別哦. 至於這個寧記麻辣鍋底醬, 乃是愛咪醬的推薦. 我是沒用它來煮麻辣鍋底, 光是拿來拌在湯麵裏就超好味的. 而且, 一入口就讓人覺得: 呼啦啦台灣的麻辣火鍋來啦, 哈哈.


老干媽的麻辣脆是大陸品牌中少數我喜歡的. 因為它辣得不太一樣. 有點麻麻沙沙的辣, 感覺有種爆過的香, 我通常拿來拌乾麵或拌炒麵, 超級讚的.


要吃飯的時間, 小妮卻吵著她不餓她不想吃飯. 結果一上桌, 這三樣家常小菜就讓小妮開心快速的吃得碗底朝天, 還大嘆媽媽妳真會煮我愛吃的菜啊, 呵呵.





這個回鍋肉, 搭配的就是寧記的辣豆瓣醬. 很香很下飯哦. 這不是小妮的菜. 所以我挑了一些肉片和高麗菜另炒一小盤給小妮.


滑蛋蝦仁和蒜蓉菠菜也是小妮的愛菜.








我愛吃肉, 不愛吃青菜的壞習慣, 這幾年大有改善, 但是, 醫生卻說改得還不夠耶, 啊是要我怎麼樣啊?? 為了我的膽固醇, 只好低頭的多吃些青菜啦.


因為從小不愛吃青菜, 我對青菜喜歡的種類真的不多, 而且, 連帶著對青菜的認識也很低. 常常在菜市場裏除了常吃的青菜, 其他品項我是認不出來的.


美國這裏, 常賣的青菜像西蘭花苗, 上海菜, 還有一種叫什麼來著我只記得它的樣子, 那種菜我還是在eric家吃火鍋才吃到的, 後來才會認它的樣子來買它. 不過最近超市老闆給我介紹了一味是芥藍菜苗(又叫小芥藍), 哇,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耶(從沒吃過芥藍菜苗我會不會有點土?), 一直都覺得芥藍菜梗太粗硬的我, 找到了新歡了啦, 呵呵.


但重點是, 我得記著它的樣子(蔬菜不是我的菜啦所以有時看了很多次還是認不得). 不然, 下次找不到就糟糕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