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張單人沙發, 是當初生小妮時, 特別去訂做來給我發呆, 看書, 餵小妮專用的(因為我坐一般的搖椅都會頭昏). 連布料都是我自己去選的, 非常優雅美麗.


有天我跟小妮一起縮在這張沙發上, 賴得很舒服的小妮認真說:「 媽媽, 這個沙發以後可以送給我嗎? 兩人可以一起坐耶好舒服喲.」哇咧, 女兒賊這麼小就出現了哦? 我沒在意就答應她了.


洗完頭給小妮戴上吸水的髮帽, 再拿出我家超高速的吹風機, 兩分鐘就能把小妮的長髮吹乾.


小妮欣羡的說: 「媽媽, 這個實在很cool. 等我長大妳可以把這個送給我嗎?」


這次我比較聽明白了, 直接問小妮: 「妳是不是想說這個這麼好用, 以後要給妳的小孩用啊??」


小妮馬上興奮答: 「對, 沒錯! 所以可以送我嗎?」


可以啊. 哇咧妳都想得這麼遠了, 我哪好意思不送啊?


真是平常白目到底, 這時候又深思熟慮起來囉, 八成怕這麼好用的東西她又不曉得去哪買, 以後沒得用怎麼辦? 用要的比較快啦. 可怕的女兒賊啦.


一般的小女兒賊比較常出現的症頭都嘛是, 看到媽媽漂亮的衣服, 華麗的高跟鞋, 亮晶晶的鑽戒, 香噴噴的胭脂水粉, 就吞口水不已, 然後巴不得快點長大可以霸佔這些東西. 但以上那些我們家都不多, 媽媽也很少用, 結果小妮居然就開始肖想一些日常好用的家具或小物, 格局這麼小, 真是害羞啊. 小妮啊, 阿母害了妳, 這下子真的變土人了說.


以前有一個格友講的讓我笑到流眼淚, 她家小女很認真講: 她長大要跟爸爸結婚. 媽媽聽了很不爽又好笑, 就問小女: 那妳就沒有媽媽了耶. 殊料小女竟然答: 「沒關係我還有阿媽.」


做媽媽的一整個傻眼, 心裏想, 哇, 搶我老公不講, 連我媽都要搶走耶. 哈哈哈.





正在浴室裏幫小妮洗澡, 新買的毛巾又軟又吸水, 而且赫然跟吸水的髮帽是同一個顏色, 哇, 很配耶. 這下子小妮又開口了: 「哇這個很cool耶....」


我一聽馬上上道的答: 「可以可以, 都給妳一起包走, 這樣妳以後幫妳家的小貝比洗澡就有一套的可以用了, 好嗎??」


小妮滿意的笑了(開心阿母真是大方啊), 但停了一兩秒, 竟然很認真問我: 「媽媽以後我生小貝比的時候, 妳會來看我嗎? 」


我摟著小妮回答她: 「當然會啊.」


小妮憂心的講: 「但是, 那時候妳跟爸爸都很老了耶.」


我答她: 「對啊, 但是爸爸老了還是可以幫妳們開車啊.」這可是小妮爸很想做的工作哩.


這下小妮很懂的說: 「哦我知道我知道, 就跟公公一樣嘛.」欸, 對啦, 我們這些老人就是等著幫小人和孫子們打雜當司機就對啦. 那娶小妮的人不就當場司機和廚子都齊了嗎? 哈哈.


小妮接著想接著講, 一副她明天就要長大了, 開始不捨得我們起來了咧.


我一邊在幫小妮換衣服, 小妮突然緊緊抱著我說: 「媽媽我好喜歡妳照顧我, 等妳老了我也要照顧妳. 我要住在妳附近.」


小妮講出了這句話, 一定是因為看到我因為沒有做到這一點而常常感到傷心, 所以小小的她, 心裏默默的有這種「不要離媽媽太遠」的想法.


我們大人怎麼想怎麼做, 小人都一點一滴的看在眼裏.


我對小妮全部的期待, 就只希望她健康快樂. 而只要小妮心裏能這樣想著我們大人, 我就很開心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