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 我很好吃愛吃也愛煮, 當個美食家多讚啊. 但後來才發現, 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因為我實在是個挑食的人. 我不愛吃青菜, 尤其是瓜類的蔬菜, 被我評為沒嚼勁, 老太太吃的東西我沒興趣. 一旦挑食, 對食物的好奇心不夠, 包容心不夠, 就沒緣當美食家了. 會吃, 敢吃, 懂吃, 享受吃, 才能當專家啊.


而我, 愛吃的東西就拼命吃, 不愛吃的東西絕不能勉強自己去沾. 更好笑是, 有些東西我這輩子都沒吃過, 就講不愛吃. 沒吃過哪能評論愛不愛吃呢? 我是看外形不接受就一口都不吃的人.


像鵝和火雞我都嫌他們長得怪, 不太敢吃. 尤其是火雞, 非常兇猛的家禽, 小時曾經嚇壞了我, 讓我印象差到現在都不太願吃牠們.


有一次一個阿姨想請我吃好料, 說叫了海參鮑魚甲魚什麼的來吃. 我一聽驚得頭皮發麻, 以上除了罐頭鮑魚勉強吃吃外, 另外的簡直想了都作惡夢.


我的等級很低, 連乳鴿田雞這種酒席菜, 我都不太有興趣, 因為, 他們讓我覺得不是在吃食物, 而是在吃寵物.


吃寵物一想來就很心驚好唄.


很多人愛好山產類像羌肉, 鹿肉, 兔肉, 果子貍, 甚至保育類的四腳動物, 我也都想了就發毛, 更別講在大陸常有吃炸蠍子, 螞蟻, 蜂蛹, 還可以擺一桌很豪華的這類異形宴哩.


我每次聽到都覺得很不解, 我們真的沒東西可吃了嗎?? 為何要吃些奇珍異獸啊. 我心裏一直都覺得奇珍異獸不是拿來觀賞用的嗎? 不是嗎?


上面這道菜是紅燒甲魚.


甲魚就是鱉啦.


厚, 不管講得多美味, 裝上盤也一副紅燒的美樣, 但只要跟我講它是鱉, 我就當場胃口全失, 而且滿腦子都充滿了鱉的臉在我眼前(愈湊愈近), 嚇屬倫了, 還吃咧, 我真的沒辦法.


現在才發現我不僅愛挑食, 其實對食物根本很膽小.


我每天在廚房裏料理肉品不知凡幾, 下刀快狠準, 但其實我有不敢看到整隻的雞或魚或羊或牛(別嚇屬我了)的禁忌. 所以燉整隻小春雞的韓國人蔘雞就讓我很痛苦, 烤火雞也不敢(火雞特別可怕因為它很大像怪物), 紅燒整條魚也讓我備感壓力, 所以我家吃魚也都是魚排居多, 簡單來講, 我只不怕看不出它是什麼完整形狀的肉品.


在中國超市裏, 常有一個冷藏櫃裏面都放些鹿肉, 兔肉, 羊肉有的沒的較特殊的肉品, 我嚇到走過那個冰箱都繞開.


還常常笑美國人對吃很膽小, 很難毒死他們, 因為他們只吃他們習慣的食物. 結果其實我自己也差不多,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