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的蛋糕, 有時候裝飾起來也蠻美的耶. 像這個大型水果塔, 非常亮麗, 一下子就抓住我的目光.


好不好吃就不敢講了. 但是, 最近在我們這的台灣麵包店裏訂的蛋糕, 也難吃得要命啊. 不好吃還算了, 是讓我感覺不新鮮----蛋糕體乾硬且水果裝飾都黑黑癟癟-----明顯是冰太久都脫水乾掉了.


九吋的蛋糕要價三十多元, 其實不便宜, 但也不算太貴. 可是, 跟美國人的蛋糕比起來可就算貴了. 美國人常在好市多買生日蛋糕, 長型的大蛋糕不到二十元, 夠三十個人吃的. 就是那種甜到喉嚨發癢頭皮發麻的糖霜. 我光看就飽了, 每次參加party時都講謝謝不用.


就是在這樣的需求動機下開始學做蛋糕的.


因為自己就是一隻歪嘴雞的關係, 對口味要求本來就不低, 不好吃不行, 不好看不行, 慢慢的投入心思開始研究, 愈看愈多, 就不知不覺的一頭栽進點心世界囉.


自家做的蛋糕非常新鮮美味, 香醇天然的鮮奶油, 入口即化, 吃慣了自己動手做的鮮奶油蛋糕, 連回台灣時, 都覺得台灣的蛋糕鮮奶油還未必每家都好吃哩. 自製蛋糕, 裝飾得美不美都一樣好吃啊.


蛋糕的模樣, 看起來實在很豪華高調, 光看的都欣喜. 沒做過的人很難體會, 自己烤好一個美味的蛋糕時, 那感覺是很幸福的哦.


不過所謂興趣, 就是會有高低起伏, 前一陣子沒什麼心情做蛋糕, 突然覺得麻煩, 提不起勁.


直到愛咪醬家的kitty蛋糕出現. 大大的刺激到我耶, 有點按奈不住興趣要復甦的感覺哦.


除了跑去買專用調色料, 還想報名去上從沒學過的蛋糕裝飾課說.


不過不太巧, 初級蛋糕裝飾最快要四月才開課. 唉哦, 我的五分鐘熊熊熱火到底能不能燒到那時候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