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吉這款簡單又美味的點心, 全家人都很愛.


兩個ABC姪兒也都愛這味. 記得幾年前全家人夏天都回台灣玩, 大家照例殺去淡水吃喝逛, 淡水路邊就一堆賣好吃手工麻糬的, 店家還非常大方的發很大一粒麻吉請大家試吃.


大姪兒愛吃麻吉, 腸胃又好, 一下子可以吃好幾粒. 對路邊發來這樣美味的點心, 覺得實在太讚了, 試吃完馬上掏出自己的零用錢買一大盒, 打算帶回飯店繼續吃.


小姪兒最近裝了矯正牙齒的牙套, 可憐的不得了. 本來食慾就差的他, 吃得更少了, 讓人看了很心疼. 我問他有沒想吃什麼東西, 我來做給他吃.


嗜吃甜食的他竟然講: 太陽餅. 他最愛吃太陽餅了, 每次從台灣帶回來的太陽餅他可以當早餐吃, 又當點心吃, 還當宵夜吃, 一天嗑掉好幾枚. 但是, 那是麥芽糖做的耶, 會不會黏在牙套上啊?? 光用想的都覺得很慘耶.


我想想, 小姪兒超愛吃糯米做的東西, 就來做簡單的牛奶麻吉給他吃好了.


簡單的點心, 一定要用到我的小助手---小妮來幫忙. (難的則不能找她幫, 那一定會讓我神經質哇啦哇啦叫的)


這種工作小妮最愛了. 我負責把麻吉一揪一揪的甩進已經舖了花生糖粉的中碗裏, 小妮的工作則是用橡皮刀把麻吉均勻的沾上花生糖粉, 再翻個身, 反面也沾滿花生糖粉(沒辦法小姪兒很愛甜), 就完成囉.


一半花生糖粉, 一半黑芝麻糖粉. 都很好吃哦.




連小妮姐都破例吃了好幾粒小小麻吉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