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娘特別跟我講了個好消息, 說我幾年前買的基金大賺錢了哦.


厚厚, 終於被我等到了哦, 簡直是好康到讓我害怕是不是被開玩笑了說.


講到投資真是有一把辛酸淚啦, 我猜是全台灣多數的人都有吧. 很奇怪耶, 看別人炒房炒股票或創業大賺其錢, 可是, 我買的股票就超難賺, 真的很少讓我笑害害的, 都是要我手上有股票心中無股價, 被迫當成超長期投資, 或打算傳給小妮的比較多.


從我剛畢業入社會, 存了一點點錢就開始買股票了. 沒辦法, 當時可是全民運動耶, 沒買不就呆子了. 我的股票生涯持續了很久, 都嘛是娘在操盤, 開玩笑, 我是連身上現金都超過十萬元我也都挪不出時間去跑銀行的人耶, 這些事我當然都不管的, 年頭到年尾只聽聽娘的財務簡報, 我只要哦哦哦就行了, 全權交給她去處理. 所以我娘是家內股票經理人, 家裏的我的和妹妹的股票投資, 都是娘在操盤.


結果, 後來這幾年就都很少再聽到股票的事了. 這點認知我還是有的, 沒講就表示不佳, 因為有賺錢早就哇啦哇啦來報喜了, 啊沒賺又能怎樣啊? 所以我跟娘相當有默契, 她不講, 我也不問, 大家都當沒這事, 開開心心過日子就好.


基金呢則又是另一個投資. 因為以前上班, 收入高但開銷更大, 我是把單身生活經營得像混黑道似的人, 大進大出, 刀口舔血, 本姑娘眼睛也不眨一下. 但是看著自己天天刀口上混生活, 卻花錢如流水沒什麼多積蓄這等於是白幹, 當時新推出的定期定額海外基金我這好奇寶寶一眼就看上, 馬上跟進. 我這人好時髦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海外基金感覺很時尚, 投資又方便, 零的整的都收, 所以我曾有一段時間, 一領到大筆佣金就去買一筆基金. 到我結婚到美國前是全盛時期, 可惜也因要赴美定居不再有收入, 所有基金都停繳放保險箱了.


反正我不在國內, 再加上後來景氣動盪, 感覺上又是一筆錯誤投資, 娘和我再度發揮默契, 又有一大陣子兩人都避談這個事, 又想裝忘記了說.


只記得有一年實在賠得慘, 娘拿了對帳單要我看看, 我馬上開電視轉移注意力. 反正都放了好多年了, 很少去聞問, 我這方面超有鴕鳥精神的, 躲著不看就當做沒事.


所以說, 這回娘來報喜說賺錢囉, 我們兩人都有撿到錢的感覺, 嘻嘻.


來這好幾年都沒賺錢了耶, 一下子撿到錢, 這兩天我在家講話口氣都大起來. 一天好幾次對小妮和爸宣佈, 讓本娘娘招待你們去住礁溪老爺吧, 讓本娘娘請你們去吃三井宴吧, 讓本娘娘來擺個兩桌吧, 各位還想不想去東京玩啊本娘娘來買單....反正就是小人得志, 非常得意毫不遮掩, 而且, 其實股票賠得慘兮兮但我都略過不想起來裝沒事哦, 只專心陶醉前二天這個捷報,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