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早就發現, 網路購物非常可怕.

因為, 在台灣時, 我連郵購的誘惑都抵擋不了. 郵購耶, 那不是只有成天在家閒閒沒事做, 拿郵購型錄當生活寄託的家庭主婦, 才會受其操控的嗎? 更何況, 買什麼東西都超方便樓下就有的台灣, 有幾個人會去郵購啊?

欸, 話雖這樣講, 但還是很多人都有郵購經驗. 諸如價格較低, 或是別地方買不到, 或是正好方便看到了就買吧, 反正理由很多啦.

如果郵購(就是指連不出門也能敗家這類的行為)是地獄十八層, 那網購一定是二十層了, 至少要多二層.

因為網購之容易讓人失去理性的, 尤其在美國, 地大天氣冷小孩又煩, 真的購物較不方便, 上網反正天天上, 動動手指, 三天後東西就送到家門口, 不用開車不用穿外套出門, 多好啊. 更讚的是, 網路行銷驚人. 價格優惠, 貨品多樣, 服務也不錯(很有效率送府到家有的還免運費), 有的甚至還可以免稅, 簡直, 找不到不上網買的理由耶.

為了想買一組強化玻璃質料的保鮮盒, 我上網去找了一下. 哇, 不得了, 各種各款的組合模式, 可以盡情挑到自己合意需要的, 價格也優, 我認真挑了二組後, 發現加起來比家附近店面賣的便宜許多多. 既然要買, 不如看看還有什麼想要的就一起順便吧. 這種心態, 是網購公司最愛的, 也是消費者最恐怖的心態. 在此心情下, 容易買了一堆本來沒想到要買, 或還沒決定要買的東西. 可是可是, 人真的不能逛, 一逛下去, 許多可以買的東西, 馬上自動跳進那個shopping cart.

而且還真是難能可貴啊, 網路上東西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 根本上市面上能有的東西, 網上全有.

這些賣東西的網站促銷花招很多, 一下子滿二十五元免運費啦, 一下子超過多少錢以上的購買可享mail-in rebate啦, 一下子辦卡馬上先送三十元啦, 反正陷阱種類繁多, 隨便都會中一種. 旨在讓你愈買愈多, 不夠還去湊, 最好是找朋友來一起湊, 消費愈多代表老闆的策略愈成功.

本來有些想買的小東西, 沒看到也就沒想起來, 一看到, 就乖乖放進了購物車, 還真聽話的中招了咧.


p.s. 這個就是我要買的其中一組保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