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百貨公司或是MALL裏當然都會有美食街, 有時候會去那裏打發, 因為省時省事, 反正有時一餐可以簡單到很簡單的.



米國的美食街千篇一律會有像panda或是XXWOK這類的中式自助餐, 就點二個菜加一個飯或撈麵這樣的COMBO, 也一定會有一攤賣日本TERIYAKI和簡易壽司; PIZZA當然是主流之一, 通常會有一二間不同的, 碳烤漢堡類是真正美式食物更在會放在大門附近, 墨西哥TACO和中東食物來插花一下, 再加上漢堡王或是麥當勞, 就是一間編制完整的美式美食街了.



剛到美國時一到了美食街就覺得不太餓了, 所以往往二個人點一份中式COMBO就夠了, 一個左宗雞或宮保牛搭配西蘭花高麗菜和節瓜什麼的綜合蔬菜, 再一個乾煸四季豆這類的, 夾上一堆撈麵, 當然不好吃啊, 不過可以忍耐啦, 總之不要餓著就好了, 食物不會讓你想要大快朵頤的. 我的第二個選擇可能會是PIZZA或美式漢堡, 因為這二樣算是安全牌, 構造那麼簡單的食物味道要差到哪裏去大概也蠻難的吧. 有漢堡王一般來講我絕不會去選擇麥當勞, 熟知速食的朋友們應該都明瞭我為何如此選擇吧. 曾幾何時, 對美食街裏的食物也愈來愈習慣了, 應該也可以說是對似是而非的中式食物耐性加大了很多, 完全可以粗生粗養了.



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美式美食街, 也沒怨言的去跟交關, 唯獨不能想起台灣的美食街. 因為, 一旦想起台灣的美食街, 那不僅是此地美食街的食物讓我再難下嚥, 可能連館子都上不下去了.



唉, 台灣的美食街實在太強啦~~~簡直是美義日港韓泰越無一不包, 中式的更是大吃小吃任君選擇, 連鐵板燒牛排什麼的, 我覺得想得到的都有, 還沒想到的也還不斷在推陳出新. 美食街旁邊還貼心的另有咖啡泡沫紅茶豆花果汁雪花冰或嗼嗼喳喳有的沒的, 就算同行朋友中七個人想要吃八個口味, 也絕對沒問題. 更重要的是, 現在台灣地下美食街的環境愈來愈講究. 從衣蝶的氣質美食廣場開始, 中興百貨美食街和新光三越美食街及紐約紐約美食街, 一家比一家拼. 挑高空間和舒適座位和加大賣場, 整個裝潢設計簡直像開放式的大餐廳, 不再是擁擠的美食街而已. 現在回台灣, 不僅是here雜誌和TAIPEI walker及壹週刊上報導的美食讓我得按圖索驥, 連吃個美食街都能讓我要繞三圈想半天還很難抉擇. 簡直是強到想到都要掉眼淚.



每年都在想要去哪度假, 一旦返台假期一確定, 其他的就好像都變不太重要了, 因為, 台灣什麼都有, 吃喝玩都夠滿足了, 而我們綜合了在地人的熟悉度和觀光客的輕鬆心情, 簡直是太開心太讚了, 去別的哪一國都比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