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小妮的同學約我們一起去兒童博物館玩.


其實週末兒童博物館人超級多人擠人, 想了都有點頭痛. 但想到小妮放假, 且跟同學一起去玩也很難得, 就答應了一起去囉.


兒童博物館照例都是一整天的行程, 就從早上九點多可以玩到下午四五點哦, 活生生是耗盡體力的一日遊啊.


孝子賢孫真是有夠多, 從門口就大排長龍. 小妮和同學jasmine整天玩在一起, 簡直是樂翻天, 可憐的jasmine的弟弟又被撇在一邊.


我和jasmine的媽媽, 兩個人工簡直不夠用. 小男想要上樓玩, 小女們想要爬網梯, 我們兩人只好兵分兩路, 一人盯一組, 館內人超多, 小人不顧緊不行. 到中午吃飯時, 我們兩個媽已經累得有點昏頭, 帶著小人們在館內的AU Bon PAIN買中餐.


這間AU Bon PAIN由於是獨家生意, 簡直應接不暇, 點個餐當然也要排很長. 它的好處是, 排長龍但來餐速度非常快, 簡直比麥當勞還快; 缺點則是餐點極為難吃, 我點了咖哩雞飯, 飯和雞肉都不熱, 旁邊的配菜竟是沒醬汁的生菜和一大匙莎莎醬. 剛吃時還覺得雞肉味道不錯, 再吃下去就覺得小噁. 給小妮點了一個雞塊兒童餐. 小妮居然一塊都吃不完. 我很氣, 她平常最愛吃麥克雞塊了. 不甘心拿了一塊吃吃看, 哇咧, 爆難吃, 也是冷的, 難怪小妮不吃說. 雞塊也能難吃成這樣真被打敗耶, 當場又了4元多錢, 唉哦.


JASMINE媽媽了更多. 給小人點的三明治和漢堡, 兩人一口都不動, 只吃了半盒冰淇淋. 一頓中餐真是吃得愁容相對耶.


我們也照例去小劇場看表演.


這個小劇場裏的表演, 特色是互動式的, 在每場表演裏分好幾個橋段, 徵召小人們上台, 穿上不同橋段裏安排的不同道具服, 和台上的表演者一起表演.


小妮這個番婆, 拼命舉手希望台上的表演者點到她上台. 但是, 要點誰又不是我決定的, 她沒被點到卻拼命對我發小姐脾氣, 超想偷打她的. 每次一個橋段她沒被點到, 這小女就又氣又要哭的可惡樣子, 我一邊安慰她: 等下還有機會啦不要急. 但一邊又偷偷擔心要一等下JASMINE的弟弟被點到, 而小妮還是沒被點到, 那我就不得安寧啦, 天哪.


好加在, 最後一個橋段時, 好心的阿姨終於點中了小妮.(真是如釋重負啦)


這一段需要6名小女打扮成小羊.


看著小妮終於如願上台, 而且剛在台下因沒點中幾乎要尋死尋活的討厭樣子當場蕩然無存, 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很害羞不自然耶. 音樂響起時小羊們要跟著大人動作跳舞, 只有小妮一個人站著害羞著完全不動. 終於被點中卻是這種表現, 真是讓我傻眼但又很想偷笑.


小妮一直常為人群中沒被點中而發脾氣, 這回, 她終於明白了被點上台是什麼感覺? 這感覺讓她覺得好嗎? 還是其實不自在? 希望小妮心裏有答案, 下次再別為了有沒被點中而發脾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