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直決定不了要大還是要小, 認真考慮了好幾天, 今天終於去把智烤爐抱回家囉.


還是選了大台的. 因為這台可拆換烤盤, 可調溫度和時間, 算是我想要的功能都齊備, 缺點就是大台了一點, 不如小台的那麼輕巧便利. 這台一按power就會從300度開始先預熱五分鐘.





我們很不會吃. 跟那位72枝串燒的太太家比起來, 真是害羞啊. 今天準備了半磅蝦和一磅雞肉做串燒, 我蠻喜歡串燒型式的燒烤的, 感覺比較細緻. 而且很好串耶, 因為串鬆鬆的就行, 不像夏天燒烤時要串得仔細一點不然翻一翻會掉的. 用智烤爐烤肉不用翻, 不會掉. 趁興頭高要天天來給它試一試.


我很愛醃串燒的食物, 是從夏天愛燒烤就開始的. 其實光是醬油糖加蒜蓉就粉好吃了啦, 三不五時加紅糟的, 椰奶的, 咖哩的, 腐乳的, 各色香料醃漬粉啦, 多點變化感覺就不同. 醃東西真是簡單又有意思, 常常加點什麼就是不同的口味, 我最近很迷醃肉時加香菜或檸檬草, 很香吶.


今天的雞肉串燒有加香菜, 有點特殊味道但連小妮也敢吃. 肉醃好就好香哦.


蝦子是用日式碳燒粉醃的. 這款粉我實在覺得超好用又好吃, 拿來醃東西快速入味, 尤其是醃烤雞翅, 那個粉烤起來雞翅表面是酥脆又有味, 真是簡單好吃. 只可惜上回沒買到cl家用的孜然口味, 我很愛吃孜然耶, 拿來烤羊肉串或羊小排是絕配啊.


有回台灣的姐妹們不妨帶幾包這個, 很好用.




那天在美國超市也看到新上市一堆烤肉用粉, 口味之多的, 眼花瞭亂. 不過上週沒時間多看, 先抓二包來用用, 好吃再去買.




這智烤爐真的蠻方便好用的. 但我今天匆匆看了說明書上講300度即可開始燒烤, 可是我覺得可再調高一點耶, 不然會延長燒烤時間. 300度的話今天這五~六小串蝦烤了五分鐘, 若提高成375度我想只要2~3分鐘吧. 雞肉串用300度烤了10分鐘才發現溫度可能要高一些, 提高成350度又多烤了5分鐘, 我覺得好久哦. 下次要嘛肉不要串太密, 且中間穿插一些蔬菜來串, 比較快熟; 要嘛溫度提高, 縮短炙烤的時間. 不過今天第一次玩, 先照說明書上來一次唄.


烤好的蝦很好吃哦. 雞肉串也有焦黃的烤樣, 烤好後再加點七味粉和白芝蔴就很好吃囉.










等雞肉串的當兒, 小妮先開始吃蝦串燒了. 第一次自己拿著串燒好奇的吃著的小妮, 餐盤裏還多一粒三角飯糰.




再想想明天要來用智烤爐試什麼,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