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國的秋天再舒服不過, 我也向來很愛秋天的裝束, 無奈沒用的小妮十分畏寒, 總是要求要多穿一點, 沒辦法完全展現秋裝麻豆look.


前天放學我接小妮回家的路上, 她說: 媽媽我班上有一個女生很brown耶. 她講brown就是黑人啦, 不是只是拉丁美裔那樣的小brown.


這個話題她去年看到班上的黑人小女就問過我了, 還延伸出萬聖節時該小女也穿灰姑娘服, 讓小妮大為困惑----哪有brown的公主啊-----哪沒有啊, 妳自己不就是黃色的公主呢??


小妮說: 媽媽我不喜歡這個brown的女生耶.


我馬上機會教育她: 這裏是美國, 美國人就是什麼膚色都有的啊, 不可以單因膚色來看一個人.


小妮辯白: 我知道啊. 所以, 我雖然不喜歡她, 但還是對她很nice啊.(小小年紀就知道表裏不一耶真恐怖)


小妮進一步解釋: 是因為她身上有一種怪怪的味道我才不喜歡她的.


我只好再解釋, 每一種膚色的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味道, 跟有沒乾淨沒關係, 味道是生來就有的, 不要太在意.


小妮似懂非懂, 我覺得好笑就逗她: 哦, 妳覺得別人是brown的, 那妳呢, 是黃色的哦??


小妮很正經認真的答: peach.


真是傻眼耶. 小妮自稱是蜜桃色的人咧, 真虧她想得出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