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小吃不離一個醬. 所有的台客台妹幾乎沒一個不愛吃醬的. 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煮甜不辣也算是不想煮飯時, 混一餐的另一選擇啦. 小妮爸土得讓我難以想像,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居然沒吃過甜不辣耶.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很認真的提示他: 甜不辣哦, 就是在攤子上都有一個分兩三格的鍋子, 分開甜不辣和油豆腐和丸子白蘿蔔的啊.


小妮爸完全沒記憶. 不會吧? 我又提示他: 通常大家吃完甜不辣, 都會到攤子前請老闆娘加一點湯, 那個久熬的白蘿蔔加甜不辣多種食材的湯頭真是超香甜的, 還混著碗裏剛吃完甜不辣的醬, 很夠味耶.


還是沒反應. 小妮爸是那種在上大學前從沒吃過小攤子的人. 因為, 家裏從不給買, 也沒有零用錢, 所以, 所有的路邊攤的記憶, 他都很少.


天哪真是火星來的人耶.


最後他終於想起來沾到邊的, 啊這是以前大學時附近的關東煮嘛. 不不, 關東煮還是跟甜不辣不一樣. 所以他還真的不能稱為台客耶, 光這一點就不合格.


連甜不辣都不曉得的台灣人, 還怎麼跟他討論賽門甜不辣或政江號甜不辣咧??


甜不辣真的裝載了很多小時候的記憶耶. 可說是我小時最愛的小吃咧.




我用淡淡的排骨湯煮甜不辣. 湯頭很不錯. 其實沒空時也可用黑輪湯包啦, 味道還蠻像的.





沒品味的小妮還是一口也不吃, 真是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