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智烤爐烤雞翅和小里肌.


雞翅還是用最近愛上的香菜味, 小里肌則用和風燒烤粉, 超方便的.


帶骨的雞翅燒夾的時間又比我想的久了----約12分到15分, 我覺得真的蠻久的. 當然我是把雞翅排得滿滿的, 醃漬的湯汁也比較多一些, 啊沒辦法啊我就超愛台味的醬油加糖咩. 食物放很滿的話, 每一件都要受熱, 是一定要久一點的.


小里肌就讚. 我切得略厚, 因為我喜歡厚一點有嚼勁的口感. 也是舖得滿滿一次燒烤, 但只要4分鐘就ok. 超級嫩的.





順手烘了兩張小餅來夾里肌肉, 再塗點韓式辣醬, 頗夠味的哦.




我發現智烤爐烘這種現成的法式達卷餅超好用. 只要燒烤完的餘溫2分鐘, 烘好的口感不會像微波過的那樣怪怪, 也不會像小烤箱烤過後的乾和脆, 是真的像在美式餐廳裏吃的那樣, 又燒又軟, 一點都不會乾. 我喜歡熱的餅啦. 如果想吃輕食時, 看家裏剩什麼菜, 雪菜肉絲或是洋蔥牛肉或是豆干肉絲都好, 微波一下再熱二張法式達卷餅來卷, 就很好吃了咧.





智烤爐瀝出來的油也真不少吶. 欸我才燒兩樣而已耶. 而且那個小里肌可說是沒什麼油脂的哦. 不過很奇怪, 去掉油脂還是不減美味呢.


經過一週來的試用, 對智烤爐有些個人小心得.


基本上這種上下燒夾的烹調方式是可行的. 因為上下火一起來, 兩面的肉汁可說一下被封住, 我覺得這是為什麼油脂瀝掉仍不減美味的原因之一.


方便沒油煙, 尤其適合美式餐食. 那個煎漢堡的火侯和油煙也是很難領教的, 但這種爐子夾漢堡肉和牛排是最簡單, 最減油煙的. 用智烤爐做晚餐的這二天都嘛不用刷電爐, 輕鬆不少. 中午我一個人吃飯時就更簡便. 朋友之前用這智烤爐用得嚇嚇叫, 用壞一台就再買一台, 她一個人用過好多款, 尤其是以前單是小夫妻二人飲食, 也愛美式烹調時, 更方便; 她說這爐子煎牛排是一整個太讚, 而且只要七分鐘, 兩片熱呼呼的牛排再加旁邊順便烤的義大利節瓜和蘆筍, 馬上就可來牛排大餐.


現在來講講需注意的缺點.


目前市面上賣的智烤爐多為可拆換烤盤清洗的新款(我買的是GDP99), 舊款不可拆換的很多在打折. 能拆換清洗真的很方便, 但不曉得是否技術上還沒足夠改良? 我覺得可拆的烤盤似乎溫度不足, 且不平均. 之前不可拆換的款則少有這問題.


第二個問題則是烤盤的溝槽我覺得有點淺, 醃汁或油脂一多, 就有點排油不暢, 也會影響燒烤效果. 畢竟米國人多用乾粉和香料醃漬, 比我們愛用的醬油和酒和糖的水份少很多.


參考朋友意見及自己的使用心得, 再看看亞馬遜上的消費者使用意見, 覺得想換另一品牌的智烤爐來試耶.


下週應該會來試用cuisinart這牌子的智烤爐. 還沒買的人先不要急, 看看這款有沒比較好用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