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姪兒現在正是青春期(此地高中一年級但在台灣才國三), 讓父母很頭大.


今年初他向他娘表白有了女朋友後, 週末就常要外去約會囉. 約會要花時間, 還要花錢咧, 所以, 他現在最缺錢, 貼心的我們, 主動把所以生日禮物聖誕節禮物農曆年紅包, 全折現最務實.


二個月前他向他娘要求, 要娘載他去逛mall挑女友的生日禮物. 啥??想想在美國還真麻煩, 因為去個超市都得開車, 還沒駕照的小人交女朋友, 也不如台灣的男生騎個摩托車就台北走透透了.


忙碌的嫂嫂還是得撥出空來, 載他去挑禮物, 一間挑過一間, 週末的下午搞這事就差不多了. 沒挑中禮物的姪兒, 要嫂嫂再載他到另一個mall挑選, 並且還內行的講, 那間mall裏有間不錯的珠寶店.


珠寶店??嫂嫂嫁哥哥時, 初到美國經濟很差, 兩人連吃蝦子要數幾隻的, 生性節儉的她也從沒買過什麼珠寶, 聽到珠寶店還有點小驚. 結果, 到了那家mall, 才發現這家不錯的珠寶店, 是蒂芙妮咧. 姪兒很細心的挑選銀飾(當然不是鑽戒啦不然他娘馬上昏倒), 蒂芙妮的銀飾也頗不錯(廢話當然嘛不錯人家是蒂芙妮耶), 不過, 他的銀飾我也是自己工作賺錢後才有能力擁有的呢, 哪有那麼好命還有人送. 儉樸的嫂嫂心裏比我還有感觸, 她說, 她到現在還沒買過蒂芙妮咧, 更沒被人送過這種好料.


唉, 沒辦法啦, 癡心的父母不但要花時間開車載他到處挑東西, 還要買單哩. 從生下這些小人來, 就沒了自我, 沒有自己的生活, 都被小人拖著跑說. 現在多數的社交活動都是小人的活動, 我們父母不過是司機兼金主啦. 但是, 小人們都覺得是應該的, 再自然也不過的事, 要他們覺悟, 大概要三十歲以後了.


這週末大姪兒宣佈他要在某活動中表演中文歌曲, 嫂嫂馬上問我有沒有什麼cd可以給她兒子參考. 我很熱心的講好啊, 要唱誰的歌我家有很多cd可以出借的. 順便問她大姪兒何時表演, 我們從台灣回來來不來得及去參加, 我們也想去充個人場支持一下說, 讓小妮上台去獻花咧. 結果, 嫂嫂講, 明年要表演. 啥?? 明年???那現在講來幹什麼啊?不會過完年再準備就足足有餘了吧. 我突然覺得, 小人一張嘴, 大人跑斷腿, 現在青春期連話都懶得跟大人講的小人, 心血來潮想到明年的表演, 做娘的就認真起來了耶. 厚, 真是, 真是癡心的父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