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 我真是個醬料狂啦. 前二天看到小米家貼出來的老干媽醬料, 害我覺得好樂, 原來好醬料大家都喜愛, 有志一同的啦. 因為小米貼了這個引發一點討論, 我今天在超市看到討論中的老干媽豆豉醬, 馬上又買進一瓶說.


又買了一瓶, 冰箱都快冰不下了說.


我對醬料真是沒抵抗力的. 每次逛超市, 我看醬料那一排可是超認真的咧, 只要看到新的能引起我興趣的醬料, 我馬上抓一罐回家. 因為, 我覺得不同的醬料可賦予一道菜截然不同的風味, 當然, 在家吃不比上館子, 吃原味還是很讚的, 所以, 醬料要加但不用多, 畫龍點睛提出每道菜的特色最佳.


在美國, 即使同是東方人也是種族眾多的, 所以超市裏賣的食材是中,港, 日, 韓, 泰, 緬, 越都齊的, 醬料當然也是, 每次我都逛得眼花撩亂, 巴不得全抱回家試試. 然而, 有些味道真的是吃不習慣的, 像踩到地雷, 所以, 對於沒用過沒朋友推薦過的醬料, 我其實也是期待但又怕傷害的咧.


不過, 買得多風險就大, 還愛拼命買新鮮貨, 風險就更大. 因為醬料真的很經用, 一小瓶可以用好久好久(若發現不合口味就用更久了), 怕走味怕壞掉, 所以一旦開封我就都冰在冰箱裏. 這有點壞處就是, 不論我怎麼用不買菜想辦法光消耗冰箱裏的菜的終極方式清庫存, 冰箱看起來還是不空. 大大小小瓶的醬料還蠻佔位子的咧.


嚐試失敗的就不講了, 我的最愛醬料就有好幾個基本款. 例如沙茶醬(原味和麻辣都有), 海山醬單吃或調甜不辣醬都必備; 甜酒釀是我煮豆瓣魚的秘密武器, 素蠔油和日式柴魚醬油不管煮什麼來一點都不錯. 當然啦也有異國風味的韓國烤肉醬拌飯醬豆瓣醬, 和日式小火鍋芝麻醬, 連大阪燒的甜醬日本Q比的美乃滋, 拌青木瓜或辣海鮮的魚露, 只要用得到一次都要買. 因為很愛吃辣, 辣醬的部份我覺得更多元. 麻辣汁, 老干媽香辣脆, 寧記蒜蓉辣椒金鈎蝦米辣椒, 湖南老虎醬, 是拉差醬和TABASCO, 各種辣對我來講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都要準備.


冰箱滿了, 架子上櫃子裏沒開封的醬料也還一堆. 因為, 我一看到不同的就收購, 總希望哪天想煮時手邊就有, 而不用因為少一味而沒法開工.


有些醬料, 因好奇而買進, 可是用了就覺得不對盤, 只好送入冷宮. 人就是這樣, 因為捨不得丟一直冰著一直冰著, 其實根本不會再去用它的, 老是冰著只是浪費空間.最近要清冰箱, 終於又到了面對現實的時候. 該把用了一次就冰起來的醬料們都請出來, 大夥合照一張做個紀念, 然後就可以餵垃圾桶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