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都想不到, 包粽子這麼麻煩的事, 我居然會自己做. 想想, 以前想吃粽子不就是去買嗎, 還不用一定要端午才吃粽子, 隨時經過王記府城肉粽時, 我都會提個一兩掛回家.

不過, 此一時彼一時, 現在妮姐想吃粽子, 當然要想法子搞出來啊.

小妮很愛吃粽子, 也不知何時愛上的, 居然會, 突然就自己想起來, 跑來要求要吃粽子耶. 材料我都手邊都有, 但是想了麻煩就一直拖下來. 有天突然如有神助, 就想, 乾脆來包粽子唄.

整粽子又不想太累, 最好是把工作分二天完成較輕鬆. 梅花肉和香菇前一天晚上醃好放冰箱備用, 鹹蛋是我自己醃的, 上回烤蛋黃酥剩下的, 也在冷凍庫備用. 香甜的栗子則是罐頭包裝的更方便. 早上就炒米開始包粽子就好了. 我的經驗是一次包四十個粽子最方便操作. 因為一旦超過四十粒, 連炒米的鍋都找不到更大的了, 變成所有的工作都乘二或三倍, 這可就太累啦.

我現在較熟手, 包粽子快多了. 用快鍋煮, 只要吃吃吃三十五分鐘就搞定. 四十個粽子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哦, 夠我們一家人吃好幾餐哩. 粽子還在鍋上時小妮就開始等, 不肯吃別的東西. 等一起鍋馬上嗑掉一顆, 而且還滿足的講: 媽媽我好愛吃妳包的粽子哦. 真是狗腿妮一枚,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