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每個人都在追求自我的獨特性, 雖然說其實大多數的人都蠻平凡的.


可是怎麼會有這麼多, 跟屁蟲, 模仿貓, 背後靈啊. 我覺得真是詭異, 我遇到的這類人真是不少耶. 學妳講話的語氣用詞, 學行事作風, 最明顯的當然是表面的東西, 例如買同樣的衣服鞋子包包及各種用品. 欸, 我一開始很訝異也想不通, 人活了這麼大怎麼還這麼容易受人影響啊, 這好像是國中時代對自己沒信心的時候才會發生的事耶. 然而, 活生生的這類角色我就真的遇過很多.


一般來講, 我蠻愛嚐新的, 不管什麼新東西新資訊新想法, 都超級有興趣, 也很願意跟朋友分享. 買到好貨馬上秀給朋友看, 看到新東西也會吆喝朋友一起買, 買到貴的爛的不好用的, 也不吝趕快警告朋友, 一個人受騙就夠了大家千萬不要一起跳火坑. 朋友多數還蠻欣賞我的推薦眼光, 當然啦, 不欣賞我眼光看法的人可能也沒來往了啦, 嘻嘻. 類似這樣的同儕分享我是不介意的, 我討厭的是那種, 亦步亦趨什麼都要學都要跟的人.


這種人會讓我覺得好煩. 因為來往親近的關係, 天天仔細觀察我說的話做的事買的東西, 然後一一複製. 這也罷了, 最糟糕是不知是白目還是示威, 還會拿著她們複製的東西到我面前來, 講是想來分享, 可是我卻覺得沒禮貌, 並不享受. 我也並不是從沒從別人身上學東西的, 可是我會蠻注意的, 存著感恩的心情, 跟A學來的東西, 不會去他的面前秀(秀什麼呢, 人家本來也會的啊, 而且我會的也是從他那得來的啊, 幹嘛關公面前耍大刀啦), 這是我自覺的禮貌, 表示我一直是記得並感謝別人的指導的.


還有一種人更討厭, 明明就只是一隻背後靈, 還講得一副他是原創者多有想法還是創造力的樣子, 有時還反過來指導我耶, 讓我不禁覺得是這個人失憶了嗎, 還是太過愛現啊, 愛現也要有點記憶力啊. 我也害怕那種我才講了想做什麼, 隔二天就發現他已跟進, 還不是偷偷的跟進的哦, 是會來跟你講他做了什麼什麼, 很成功或很有趣. 然後我一聽會有點呆住, 想說難道對方不記得是我跟他講的了嗎, 還是他以為先講先贏, 自己就不算是隻跟屁蟲了?


同樣是學別人的東西, 我也注意過有些朋友他們就不讓人討厭. 就是態度不同. 講明想要學什麼, 一一問清細節, 做了以後也會討論分享細節, 並不會一副想把什麼佔為己有的樣子, 讓人感覺有真心感謝別人的無私分享的態度. 這種人我還看過更禮貌的, 就是當別人稱讚時, 他會謝謝之外還提到是從我這學的, 讓我驚訝之餘也覺得此人真正懂得感謝的藝術, 這樣的態度問當然會得到更多人無私的分享或指導.


唉哦, 我真是超討厭白目愛現厚臉皮的背後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