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65

 

 

小妮在學校裏參加合唱團, 歲末年終難免要來個表演慶祝. 那天到學校聽合唱團和樂團表演, 大大吃驚耶. 小人長大了, 他們現在無論是唱歌或樂團, 都水準高好多哦, 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這些人不就是同一批小人嗎?? 去年我在小學也聽過他們唱歌和弦樂團。欸........就可愛啦, 但實在唱的拉的都很不怎麼樣耶。尤其是小提琴這種, 拉得不好時真的挺不好聽的耶。 但是, 小孩怎麼表演大人都會叫好的啊, 只要認真表演就能博得大人的掌聲啦。而且美國人都很認真參與小人們的學校活動的, 全家都來聽, 有的祖父母也都到呢, 還有弟弟妹妹會獻個小花的, 非常重視小人上台表演。

 

但這次去聽, 真的整齊優美, 三部合唱, 非常像個樣子耶, 讓人驚喜。

 

這樣的合唱表演, 都會安排小人在每首曲子演唱前給大家來個曲目介紹, 去年小妮在小學時也擔任其中一首的曲目介紹。為了公平起見是抽籤決定的人選, 小妮回家跟我講她負責一首的簡介, 我還馬上講太好了, 結果是運氣太好了, 幾十個人耶, 抽籤中的也不容易啦, 丂丂。

 

這次小妮又當曲目簡介, 我理所當然覺得又是抽籤中的, 不料這回小妮講, 是老師挑的哦。老師讓每個人都上台念一遍簡介, 才挑選了4枚小人上台簡介。這個就比較值得高興了。因為小妮平日講話算小聲, 並且咬字也不算清楚, 這個我可以理解, 因為, 同樣講國語的我們大家, 咬字清楚程度也都人人不同!

 

但是在台上念簡介的小妮, 讓我們大人都有吃一驚耶。

 

聲音和咬字都很清晰哦。下台後, 幾位熟悉的美國媽媽和韓國媽媽都來向我稱讚小妮講得很好(美國人就是不吝稱讚別人也表示風度) . 和我特別好的SID媽媽, 很感動的講她看著小妮從幼稚園到現在(所以她很瞭解講話落後並且沈默的小妮), 整個長大了, 講得太好了。

 

 

P1030271  

 

這事讓我回想到上個月, 小妮有天突然問我: 麻, 妳覺得我講英文會不會有口音??

 

口音? 什麼口音??

 

小妮吶吶的說,  班上有一個小女生, 個性有點頤指氣使的, 跟小妮講, 小妮講英文有口音。

 

我一聽火就立馬上來。什麼口音?? 妳給我說說是什麼口音?? 讓我受教受教。這位小女竟然以為移民家庭的小孩能講兩種語言, 英文就一定有口音嗎??  拍謝, 這個問題我每年都一定請教級任老師, 特別留意英語上的表達或發音, 老師們表示, 完全沒有口音問題。如果小妮沒有口音, 就表示這位小女不友善, 因為曉得我們是移民家庭, 就認定她有口音, 或故意嫌她有口音, 這是種族歧視, 我不能接受。

 

我跟小妮講不要太在意, 這個人是故意的。不存好心的人我們沒法跟她做朋友, 交這種沒好意的朋友也白搭, 所以不理她, 就走開。

 

但她若敢一再拿這事來講, 那很抱歉我大人不和小孩計較的風度得暫放一邊, 為了小妮的感受我是一定要去學校反應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