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17

 

 

小妮非常愛看音樂劇。我都不曉得她何時開始喜歡這些的? 但原著故事, 電影, 及音樂劇裏膾炙人口的歌曲, 她都耳熟能詳, 支支會唱(但拍謝唱歌真的就很不怎麼的了@@)。

 

 

在紐約百老匯裏永遠演出著這些音樂劇的經典戲碼, 票價都不便宜, 而且一票難求, 很多人開演的下午去公開票亭守候看有沒賣不完便宜賣的票; 再不然就要早早訂, 才能買到價位和位子都絕佳的票。

 

 

波士頓這類表演也不少。小妮想看這樣的表演多時, 但因票價頗貴, 我都一直在等有沒便宜一點的票?? 後來發現可以安心買了, 因為, 他們票價都差不多, 早買還可以選好一點的位子。

 

 

這齣WICKED是小妮的愛戲, 是綠野仙踪的前傳。奇怪的是, 綠野仙踪是台灣人非常不熟的童話故事。但美國小人卻很熟。這齣名戲在學校裏的SCHOOL PLAY也演過, 裏面的歌曲真的都很好聽, 小妮簡直倒背如流。  

 

 

當天傍晚到波士頓的OPERA HOUSE看小妮夢寐以求的昂貴大戲。

 

 

古色古香雕樑畫棟的OPERA HOUSE, 水晶燈高掛閃閃爍爍, 非常有古代歐洲有錢人看戲的FU, 門口排隊進場看戲的人潮之洶湧啊,  波士頓的傍晚當場變得好熱鬧, 更添興奮感。

 

 

P1030122

 

嘿嘿, 看表演順便買紀念品那是一定要的了。

 

這些紀念品也都不便宜, 但是購買的人潮也是大排長龍啊, 像不要錢似的, 觀眾們輕鬆優雅的這個那款, 每個人都包了幾款, 大人小孩都買哦。儉底的小妮難得的非常堅持要買個紀念品, 她說要從自己的零用錢裏支出。我看著她堅定的跟其他美國小女孩一樣排隊著, 心想, 我真是外國人耶, 怎麼平日最愛買土產紀念品的我, 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呢??

 

慳妮很認真的考量價格表上的價格, 小聲的跟我講: 媽媽, 我買一個磁鐵好了。

 

雖然磁鐵也製作得很精美精細, 而且外面買不到, 白目的媽媽還是白目的問: 但是, 妳需要磁鐵嗎??

 

慳妮說: 媽媽磁鐵一個也要8元耶(難怪講這麼小聲)。

 

我跟小妮講, 妳這麼喜歡這個戲, 也難得來看了, 不要考慮價錢, 買一件妳會常常用到的紀念品唄。最後我們選了一件小貴的T恤, 小妮開心的抱著它, 滿足的進場看表演去。

 

 

P1030125

 

大家都狂買, 是怎樣, 票價連紀念品, 這裏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在默默打算盤嗎????

 

 

P1030128  

 

現場人很多, 我們的位子還不錯。記得有一回台北和朋友去看獅子王, 當時一張票也要價一人5500元, 可是, 在小巨蛋的場地, 厚, 那位子之遠的啊, 就很像看迪士尼冰上世界或球賽那種遠, 場外都會賣望遠鏡的那種。遠到會有點火大。

 

但波士頓的戲院非常精緻小巧, 位子也有限, 所以完全沒有那種遠到天邊的位子,  相反的非常有臨場感, 覺得舞台頗近, 演員的衣飾表情動作都好清楚, 我覺得在波士頓看這類的表演非常值得的, 下次朋友來訪一定都會推薦他們看。從我們家去看也不遠哩。

 

我們之前去看藝術學校公演胡桃鉗時, 小妮和爸這二位土人就看得目不轉睛, 覺得讚透了。這次專業的表演, 當然就更覺得享受了。所有的音樂, 燈光, 舞台背景的設計及巧妙變換, 都讓人讚嘆不已。散場時, 小妮的眼中都發著光, 跟我講: 實在太好看了!!

 

 

我第一次在舊金山看歌劇魅影後, 也是被震撼到久久不能自己耶。那次買的紀念品當然就是CD, 然後天天在我當時開的一家小店裏放個不停。

 

下次歌劇魅影到波士頓時我們也要來去看。

 

這齣也是小妮的愛劇, 難得我也超愛, 那就非去不可了。

 

昂貴的娛樂啊!!慳妮說她可以用自己的零用錢來買票。沒什麼金錢觀念加以本身慾望很淡泊的小妮, 很願意為她夢寐以求的表演掏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