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朋友跟這家老闆娘相識, 而老闆娘又是台灣人, 大家就興緻高昂的約去試試菜囉.



這間風味亭中菜館, 因為有一位四川廚子, 一位湖南廚子, 是以賣的有川菜也有湖南菜.


湖南菜的風評向來是又辣又鹹, 但是, 我記得在台北和平東路上的"談話頭"餐廳, 賣的就是湖南菜啊, 很好吃, 曾經是我們大家的宵夜指定好去處哩.



上面那是朋友指定要點的豆干. 很細嫩好吃, 感覺還有點像片薄了的素雞.



小炒肉. 用小青辣椒炒肉, 長相普通, 但這菜卻炒得相當有鑊氣, 很好吃.






這竹笙絲瓜也炒得油嫩好吃, 而且顏色鮮艷脆綠, 不曉得老闆娘哪裏去買的這絲瓜??? 我在china town裏買的絲瓜, 不是老到可以拿來當菜瓜布, 就是炒出來黑路路, 讓人食慾全消.






小點給小人吃的小籠包和背景的海鮮兩面黃, 一口都沒試到, 當天食慾驚人的小人們搶食一空. 只覺得那海鮮兩面黃麵很少. 而我們大人點的担担麵則又大碗到讓我有嚇到. 除了大碗外, 口味一般般.





底下這個風沙茄子煲, 就很讓我驚艷了.





蒜蓉, 絞肉, 酸江豆末, 炒得香香辣辣舖在火燙燙的茄子上, 辣中又帶麻, 完全是殺白飯的好菜啊. 我沒吃過這種作法, 很是讚賞哩.



麻油腰花. 不是我期待的台灣味啦. 我很土的以為這道一定是台菜來的, 卻不然. 不過有腰花可吃也是不賴啦.





芫爆肚絲. 這道比木蘭台菜做得差太多了.





大陸人炒菜比我們還重鹹而油(當然台菜是相當甜的我也承認), 整體來講, 這是一間大陸人吃的中菜館子啊. 還不錯吃, 但是並沒有什麼出色難忘的爆點.



反而令我思念起木蘭台菜了說.



乾脆思念起青葉台菜跟兄弟飯店台菜了唄.



台菜的風味充滿了南方味, 溫和甜順, 不像這裏很多北方館子的鹹辣一如北方人, 在台灣也吃這款口味的話一定火氣更大, 滿臉痘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