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世界裏的美食明星--牛肉麵是一定要佔一席之地的.


雅俗共賞的牛肉麵, 我最愛吃的牛肉, 怎麼煮都好吃的牛肉, 到底要怎麼才能煮出不好吃的牛肉麵呢? 我真的覺得也不容易耶.


但是, 連續吃了好幾家的牛肉麵, 都讓我覺得超級失望後, 突然覺得, 原來自己家煮的牛肉麵, 比起來是最好吃的.


連續在仇師父, 揚子江, 四季鴻點了牛肉麵來吃, 都很失望後, 我覺得美式中餐廳裏的牛肉麵好像都可以放棄了.


他們的牛肉麵, 湯頭不濃不香, 都是醬油味醬油色, 總之完全的沒勁耶. 而且有的都沒加酸菜!! 這怎麼可以啊~~~~厚.


害我馬上懷念起自家的家常牛肉麵來.


餐廳賣的也不過如此爾爾. 吃自家煮的至少原汁原味又安心.


其實煮牛肉麵也算簡單, 備好的料反正最後全部在一鍋就對了. 整個湯頭就又豐富又有層次而甘美, 已經是平民家中的美食囉.


煮一大鍋牛肉湯, 可以換各種搭配來吃它. 牛肉麵, 牛腩飯, 牛肉燴餅, 牛肉湯麵疙瘩, 最後用淡一點的牛肉湯來配蔥油餅都一樣好吃.


至於麵條, 我家超愛吃手工切麵, 但最近太忙沒空來切麵條吃. 手工切麵的勁道和口感真非一般麵條可比啊. 自己做麵條還可以加全麥麵粉變全麥麵條, 一樣好吃又健康.


講到手工麵條, 以前在台灣我非常愛吃一味叫木須炒麵(或炒餅也是讚), 一般麵食小館都有得賣. 我對菜絲木耳絲肉絲蛋碎炒出來的木須口味, 一直覺得清爽又具滋味, 比牛肉炒麵還好吃.


結果, 第一次在這裏的北京獨一處看到木須夾餅, 我大喜以為是木須炒餅, 馬上點來吃. 結果, 哇咧, 我不明白那是什麼耶. 所有的材料都切成非常細絲, 還炒些甜麵醬進去咧, 一整個要昏倒, 害我吃了三口就再也沒法繼續, 只好討債的丟掉了.


欸我家也有木須炒麵的材料耶, 只缺手工麵條. 那麼明天來弄點木須炒麵來吃唄. 美食這種事, 真是不能講起, 一講起就巴不得馬上能吃到,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