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只要有哪一樣是天賦異稟免大人操心的, 就真是要謝謝天給福報的.


比方說你家小人天生就會唸書, 免盯免催, 天天睡成大字型也能上好大學, 省這份心就賺很大了. 再不然, 你家小人從頭乖到腳完全是個來報恩的順心樣, 免打免罵, 生來心就跟妳貼在一起, 這種我也覺得很讚. 還有是, 你家小人天生銅皮鐵骨, 別的沒什麼就是身強體健可耕田, 少病痛, 大家都受困沒食物吃奄奄一息時, 要倒下妳也確定他會是最後一個的, 這種的也棒.


父母要擔心的事很多, 所以, 只要小人有一條才華是讓人免操心的, 就算是給父母的禮物啦.


美國是運動的國家, 全國全民每年花很巨大的投資在運動方面. 在此地的小人光會唸書不行, 沒來一兩項運動會影響社交的, 被人當成怪咖; 男生的話更要注意, 文弱書生在這裏不流行滴.



大小姪兒全非以上三款我講的讓父母至少省操一種心的小人. 但兩兄弟卻一再讓我發現, 二人都相當有運動方面的才華哦. 而且自動自發自給自足, 還會自己找路, 父母免栽培免費心, 當場也被我列入值得讚揚讓父母省心的孝行之一.


大姪兒酷愛打籃球, 也在這方面花了很多時間體力, 技術體能樣樣都佳, 但是高中選校隊時還是沒入選. 父母和我們大家都閉著嘴不敢吠, 只有小妮爸那個白目的, 居然安慰大姪兒別難過, 他至少是我們全家最高的了. 這是哪一國的安慰啊. 那我們偏偏都很矮耶. 是全家最高的有很光榮嗎?? 唉哦.


大姪兒的籃球夢因為受限身高, 幾乎破滅了. 哥哥嫂嫂也沒時間管他這方面的事, 總覺得盯功課都來不及了. 結果, 大姪兒小小喪志了兩個月後, 有一天, 他跟嫂嫂講他跑步也跑得不錯. 而跑步沒什麼很大的身高限制, 他決定去試試.


小孩自己不放棄運動這個興趣, 懂得自己找路走, 是在長智慧的行為, 家人當然就讓他去. 然後, 這個小子, 天天跑好幾mile, 刮風下雨都跑哦, 為了當出色的運動員他戒掉最愛的可樂和含糖飲料, 吃食也配合教練的規定, 好幾次我開車在路上看見他正戴著耳機在跑步, 天天都跑, 從來不偷懶. 本來跑步就不錯的他再加上不間斷的練習, 很快又跑進了校隊, 然後就是跑進麻州的比賽. 有一天我見他頭頂的頭毛都染成金色的了, 以為是跟流行, 後來才知道是贏了比賽全校隊都染了金髮, 可是最高殊榮哦.


他跑步方面很優異, 進了大學馬上被拉去跑步校隊. 尤其是他去的那間大學跑步校隊較弱, 一看到這種高中是跑步好手的, 馬上非常禮遇. 又供衣服又供球鞋, 甚至連奬學金也有可能奉上哦.


本來已經在手的跑步校隊, 卻因為學校裏籃球隊也甄選, 大姪兒去試試機會, 居然一下子進了校隊----大家也才發現他一直沒忘情籃球耶-----他終於進了他一直夢想的籃球校隊了. 十來歲的少年, 這麼懂得要圓自己的夢想, 替自己找機會, 我覺得真不簡單.


小姪兒一樣是籃球高手, 他也是個外線神準的小個子球員, 更厲害的是, 他實在很不高, 居然也被他搞進初中籃球校隊, 然後這小子身形膚色都像很會跑的原住民選手, 果然也是從小就很會跑就對了, 看來也會不知不覺走跟哥哥一樣的路 .
.
.
我們小姪兒的好笑名言之一就是, 他跑步時班上的女生都在旁邊幫他加油. 我們聽了很好奇的問他: 只有女生幫他加油. 那男生呢?? 小姪兒馬上答: 男生都在我後面!!!! 哈哈哈. .
.


兩個小男都是自己去找一項有興趣的運動當專長, 等告知大人時, 他們都已經算班上的佼佼者了, 後續就是載他們練習和跑比賽. 然後即使出現瓶頸或挫折或不可抗力要中斷時, 不多久他們也會另找一條有興趣的路, 繼續朝他們喜愛的運動前進. 這是不是真的有學到運動家的精神啊, 呵呵.


我們家每週六早上全家人都一起去運動. 我實在超討厭運動, 但看他們都動成那個樣子, 被這種氣氛激勵一下也好啊.


最好是會有激勵到小妮啦.



真希望大小姪兒帶動小妮也來去跑步好了, 這好像是比較不傷腦筋的運動(不要打我), 我也希望小妮能像大小姪兒一樣, 隨便來一項運動免娘操煩的就行. 美國的小人們, 靠運動進名校的人還多得很哩. 哈哈我又開始異想天開了.



學期末學校會有一整週都玩活動, 規定每天的dress code, 很有意思. 其中必有一天是要穿妳最喜歡的球員上衣. 小妮每次都穿小姪兒的. 我家可有很上手的運動員哩, 一樣的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