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了大半天很忙碌的年夜飯, 居然忘了來一張好菜上桌團體照!!! 只好一道一道來啦. 上面這是乾燒蝦. 蝦子是最好煮的菜. 因為, 它幾乎怎麼煮都會好吃吧. 蒜蓉, 椒鹽, 茄汁, 乾燒, 每一款都美味. 不過我有加我的秘密武器---酒釀, 味道就更讚囉. 波士頓的明蝦也是又好又便宜, 不吃很可惜.


北京獨一處買來的外帶---趴鴨, 這可是一道功夫菜, 先炸才滷很費工, 所以上館子買來最實在. 名字叫趴鴨並不是指鴨子煮好趴著, 而是指它入口即化, 外省話講吃起來趴趴的, 就是軟趴趴入口免嚼的意思啦. 這道是小妮爸家的名菜, 婆婆辦桌時必上的拿手菜, 所以也是年菜名單中重要的一員啦.





我煮的水煮牛肉.





為了這道水煮牛肉我磨蹭了特別久. 平常我中菜大嬸熱炒是有名的快手, 家常菜嘛, 都是不費工煮熟了的小菜, 但這道水煮牛我想了好久卻沒煮過, 這回上手還要先參考各家食譜, 當然就費工囉. 我發現煮菜如果要看食譜的話, 還真快不起來耶. 但問題是煮菜慢, 我自己都沒耐性了, 呵呵. 還好這道水煮牛肉算有成功哦, 家人都說跟館子賣的有像, 但辣油減了許多.


青菜是不能沒有滴.





北京獨一處推薦的新鮮菜----孜然羊肉---就還ok而已, 這道菜我來炒會更好吃哦. 因為我會去whole foods買很好的羊肉來炒, 再配上從台灣帶回來的孜然粉, 一定爆好吃. 這道孜然羊肉列為下週必試炒的菜囉.





一定要有的魚收起來了忘記拍照. 哦還有家人點的酸辣湯也很讚哦. 我們常煮一大鍋酸辣湯, 喝不完的還可以留來下酸辣麵吃, 很美味哦.


我們和哥哥家兩家人一起吃年夜飯, 我才煮了水煮牛和乾燒蝦兩道菜, 就覺得還挺忙的哩, 一下午都斷斷續續在煮菜, 給小妮洗澡, 還真的一副在忙年菜的除夕夜下午的模樣哩.


哦對了, 忘了講甜點. 嫂嫂準備了八寶飯(這真是經典的過年甜點啊), 我則煮了紅豆湯圓西米露當甜湯. 我家最近甜點都好像吃得有點膩, 所以改上中式的甜點啦.


小妮和小姪兒一人得了兩個大紅包, 非常得意. 小妮把紅包交給我保管時, 竟還露出不太信任的叮囑說: 媽媽妳沒錢時也不能花掉我的紅包哦. ????她怎麼曉得???我正打算這麼幹哩. 哈哈.


還有, 其實當天我還試做了頁丸, 才讓我年夜飯大餐忙了這麼久.


自己做的頁丸好好吃哦. 而且並不難做耶. 但要敬備攪拌機才做這粗活才好, 攪拌機嘩啦啦打個5分鐘, 貢丸的Q度就出來了. 不然, 用手工來甩就太辛苦了.




我做的是無敵超級大顆的香菇貢丸, 大到自己都有嚇到, 呵呵.





做完就直接下個貢丸麵來吃吃. 再一次覺得台灣買來的油蔥好香好方便哦. 一加在麵裏就台味十足的, 呵呵.





本來過年一定要來吃個火鍋的, 但家人們一致投票決定想吃炒菜先, 火鍋就延後兩天囉. 小白妮超愛吃火鍋的, 過年的火鍋一定是不能省的.


我的冰箱, 這兩天又大大爆漿, 那個燈都快看不到了, 又要努力奮力清冰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