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才突然意識到, 隔週就是耶誕節了, 我居然還沒買好全部的禮物耶. 二話不說馬上衝出去大採購.


一個白天跑了好幾個點去購物. 我得趁小妮不在時把這些事都辦好. 不小心逛到Target時, 赫然發現有一款看起來很好吃的水果乾, 而且, 還大特價耶. 腦中馬上跳出這個叫做panettone潘納朵妮的聖誕麵包.


就來做做這個麵包應應景吧.


順手又買了幾個這種麵包專用的高桶紙模, 這下子, 雞絲都全了, 非做不可囉. 就決定今年來做這個聖誕麵包當成給親戚朋友的手工應景小禮物吧.


水果乾加入三大匙蘭姆酒來浸漬. 我浸了隔夜, 食譜上講浸久一點會更香哦.





這種專用的高紙桶在sur la table這種專賣店都有在賣. 一個75仙, 算是不貴又方便. 也可以自己diy黏紙模來使用. 古早時聽說大家都用鐵罐子裏面舖紙來烘烤. sur la table有賣好幾種尺寸, 因為沒烤過非常大的單個麵包我怕沒把握, 所以這次我買的是中大的紙模. 果然經驗不足. 麵糰應該放更多一點, 這款麵包要烤到非常突頂爆出來會更好看哦.





食譜上講麵糰頂端剪開一個十字口, 塞一小塊奶油進爐烤, 頂會爆得更漂亮. 不過膽固醇高的人不太有guts, 這部份自動省略.(請其他沒膽固醇問題的人不妨這樣做效果更佳)


放涼後篩上糖粉, 一整個冬天來了樣子, 呵呵.





自己迫不及待切一個來吃看看. 厚, 非常好吃哦. 麵包好細嫩, 果乾味道不會太甜但充滿蘭姆酒香, 非常有節慶感的麵包哩.





我今天用的是好久沒用的KO的湯種甜麵包配方. 因為這個聖誕麵包, 書上講放一兩天後酒香果乾香會更濃, 所以我特別用湯種法來做, 希望維持麵包的濕潤度. 不過, 這麼好吃的麵包, 我實在不相信可以放兩天耶. 保證一人一片馬上幹掉的.


今天在whole foods買菜時, 也看到他們有賣這個panettone潘納朵妮麵包. 這款具義大利血統, 又叫米蘭大麵包的聖誕水果麵包, 被我用台式麵糰來製作, 義大利人吃到一定跌倒在地,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