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朋友家參加了一場大型pot luck. 好久沒參加pot luck了, 本月份一下子來了兩場.


朋友在中文學校擔任教務工作, 開學快一個月, 這學期又來了一批新老師, 為了新舊老師聯誼, 特別辦一場聚會, 大家好認識認識.


波士頓的台灣人真是愈來愈多, 起碼我還真是認識了愈來愈多哩. 我到朋友家時略晚, 已經一屋子都是人. 這些台灣小家庭, 教中文的太太, 當天也帶了孩子老公一起來認識, 當然還有部份是像我們這樣, 只是送小孩去上中文學校的家長啦.


都是台灣人, 真的一開口就能融入在一起耶. 再加上大家都有小孩, 要是小孩年紀又差不多, 馬上變成姐妹淘. 太太們坐下吃喝聊天, 老公們也另成一區, 小人們呢, 當然是玩具間和後院到處遊走; 不用顧也不用管, 全部玩得樂呼呼.


人多菜也多, 一家一至二樣菜, 也有甜點水果珍珠奶茶布丁蛋糕, 一坐下就開始吃個不停, 真是恐怖啦. 因為小人們不用顧, 大人們更是輕鬆的盡情聊天吃喝, 我想, 長期帶小孩的夫妻們, 當天一定都覺得很輕鬆愜意.


這些夫妻多半都是六年級生, 年紀小我們一小截. 感覺上他們也較少參加這樣大場面, 年齡又相近的小家庭party, 大家都很開心, 從中午吃到五點才陸續離開. 我順手算了一下, 哇, 大大小小陸陸續續快五十個人的大party耶. 朋友的房子不算大, 但當天好在天氣佳, 房裏院子連成一氣都成party空間, 加上院子就一定夠大啦, 一點都不擁擠.


算算我也好久沒辦超過三十個人的party了耶. 因為, 一來沒什麼動機, 二來也沒那麼熱情了. 辦大型party當然也要個理由, 沒有足夠的理由找這種累人的熱鬧也是有點怪怪. 再來就是, 辦小party比大party輕鬆得多, 而且彼此也真的有聊到天增進瞭解交情, 當然, 最主要是, 年紀愈大愈有點孤僻, 覺得常來往的朋友夠用就好, 幹嘛要多啊, 也沒那麼多時間體力去交陪啊. 但是, 朋友家昨天這場大party感覺卻不錯, 可能是與會的大家背景年紀小孩狀況都很相近的關係吧.


今天下午, 昨天參加party的一位年輕太太馬上打電話來我家. 這位天真可愛的小婦人, 特別打了電話去感謝昨天的主人家, 感謝對方的辛苦, 也給了大家一個這麼愉快的下午, 更讓每個人都認識了一批新朋友, 真是功德無量啦. 末了又約我下週在某餐廳有一場大型聚會, 說是有位善心又廣結善緣的太太, 想辦個波士頓台灣太太會, 人數還不少(因為其實昨天party這些太太們加加就有七八位了). 我一聽, 小妮學校最近也要弄個台灣幫, 統計約有六七個小家庭, 這樣再加上去還真是可以結個黨了咧, 呵呵.


期待我們的波城台灣幫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