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70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小妮, 飲食習慣卻非常台. 只愛吃中菜, 其他的漢堡(美國菜), 義大利麵(義大利加美國菜), 連批薩這種已經是國際共同語言的食物, 都不得小妮的心. 她一心一意只吃台式熱炒, 海鮮湯麵, 水餃, 餛飩, 其他的西式食物一概免談.

 

所以學校裏的營養午餐我們都沒辦法訂. 小妮說, 批薩不好吃, 不熱的批薩更噁心(真難得有道理的論述). 我們都用保溫罐自己帶熱食到學校當午餐. 

 

向來對食物興趣就普普的小妮, 很少聽到她叫餓, 或想吃什麼, 或想念什麼食物, 總之, 吃的事在她來講真的一點都不重要(真是順便羡慕了起來). 她還會取笑我咧. 說媽媽每次看到好吃食物或餐廳的廣告, 就眼睛發光. 

 

但是今年以來, 小妮突然對食物有了深刻的記憶. 她會突然提起, 在台灣時吃到的任何美食, 問我會不會做?? 她想念在台灣吃到的什錦蔬菜海鮮日本拉麵, 想念白酒蛤蜊麵, 想念貴族世家的牛排, 想念PEPPER LUNCH的日式牛排飯.....

 

今年夏天時回台灣, 朋友請我們去吃超好吃的義大利麵, 在其他小人推薦下, 小妮點了白酒蛤蜊麵, 覺得非常對胃, 居然一個人把一盤義大利麵吃光光, 讓我超吃驚.

 

 

 

在WHOLDS FOODS買的蛤蜊非常經濟實惠, 買一袋得要分兩餐才吃得完. 拿來煮蚌麵或這種白酒蛤蜊麵可就太剛好了. 

 

買回來的蛤蜊, 我放在大盆子裏吐沙, 小妮看到我這樣做很不解, 我跟她解釋, 要放很多鹽在冰水裏, 仿造海水的環境, 讓蛤蜊以為又回到海裏, 舒服輕鬆的把沙吐光.  小妮覺得這點子也太讚了吧, 吃驚又佩服的說: 媽媽妳好奸詐哦(意思是我騙蛤蜊). ???這是什麼話?? 我媽也都用這種方法給蛤蜊吐沙啊, 我從來都沒覺得她奸詐耶?? 

 

不過可能在小妮心目中, 媽媽和爸爸比起來, 算是奸詐的吧?(什麼啊). 應該講比較會變通啦. 像爸爸這樣目不斜視一板一眼的人, 才是奇怪咧. 哈哈哈.   

 

P1010471  

 

自從小妮接受了吃義大利麵, 我們出去用餐時的選擇也多了一些. 起碼我很愛的那家老人義大利麵店, 她不排斥去了.

 

不過, 沒出息的3人, 其實還是對中式食物情深似海, 走到哪, 找館子的首選還是中菜. 連小妮都能講出她想吃荷花苑或木蘭台菜, 她平時對這些和吃相關的話題和資訊, 都是完全無感的, 這2間餐廳她竟記得店名(尤其是中文店名), 真是讓人感動啦.

 

 

arrow
arrow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