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三口人又到amherst去玩兒, 在yankee candle店裏, 逛到許願池時, 不能免俗的又一人拿了一枚硬幣來許願.



昨天小妮和我在上學的車上聊天, 我們講到許願這事. 我突然好奇, 小妮這種白目小人, 對著上天都許什麼願呢??



小妮說, 她許的願是, 希望我們全部的家人都健康快樂forever.



蛤?? 才9歲的小女孩, 許這麼世界和平的願哦?? 未免也太圓融了一點唄. 我以為小孩的願望應該要短視幼稚一點才對啊. 怎麼願望會跟看清平凡平淡就是福的歐巴桑一樣呢??



我吃驚的告訴小妮, 她許的願竟和我一樣! 但小妮看來卻一點都不吃驚的樣子.



我接著問她: 妳為何沒有向上天希望比方自己功課好啦, 受大家歡迎啦, 或是玩具等等自己想要的物質呢(其實這句是試驗罷了小妮向來很淡泊)??



小妮認真回答我: 因為, 功課好什麼的, 是要自己去努力才會有的啊, 那不是該向神明要求的東西.



哇哇哇, 窩底媽啊, 人家才9歲, 就把該自己去求取, 還是該仰望上天給的恩澤, 分得這麼清楚了哦??



開著車的媽媽覺得很有意思, 嘴角都笑得彎彎的.



小妮又說: 上次我們在台灣去廟裏拜拜的時候, 我也有許願哦, 神明一下子就答應了. 她為什麼知道神明答應了呢?? 原來一同去拜拜的姪女們教她去擲茭, 而且告訴她, 一正一反的笑杯就表示神明同意了.



我都沒發現這事哩, 拍謝, 那次她們去拜拜時, 媽媽專心的在幫大家找著附近有名的黑店排骨飯在哪????



然後小妮又講: 小胖(我們小姪女)就向神明求讓她功課好, 然後, 神明就一直不答應.(表示都一直擲不出笑杯來). 小胖大叫不公平, 為何小妮一下就擲出笑杯, 而她卻屢擲而不可得呢??



噗. 原來是有前車之鑑哦. 哈哈哈, 我忍不住大笑出來.



小妮卻不覺得好笑哦, 她覺得神明會不會同意是講道理的, 想要有收獲當然要努力,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運氣才能交給老天啊.



最後小妮下了結論: 而且功課好哪有比全家人健康和快樂重要啊??



哇哇哇, 我真的不能小看她耶. 那天送她上學的清晨, 感覺好像有心海羅盤同車一樣, 金光閃閃照著我們母女二人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