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來了, 所有戶外活動要快出籠囉.


因為五月份的台灣日活動, 台灣媽媽們會參加攤位設置, 小妮的中文學校也會參加, 其實參加的朋友還蠻多的哩.


我們去了好幾次, 其實蠻有趣, 並且, 夏天的戶外, 總是好玩的啊. 加上攤位上有遊戲, 也有手工藝, 勞作, 還有很多台灣小吃或飲料等吃食可賣呢, 又吃又喝的, 小人也在playground上看表演或玩耍, 三個小時都能玩掉.


我們這幫小人們真的個個都很好命, 哪曉得賺錢的辛苦. 因此, 那天我心血來潮問小妮, 要不要擺個攤位來賣lemonade什麼的, 幾個小人, 有的負責叫賣, 有的負責收錢, 有的負責倒飲料(小女生對這類事總是很感興趣滴), 末了我會pay他們, 就當作打小工, 體驗一下賺錢不容易啊, 平日要多感恩.


我只是隨便講講還沒有完整計劃, 不料小妮聽了, 很認真的問我: 媽媽, 妳要pay什麼給我們??


廢言, 當然是錢啦. 不過小妮這一問, 讓我意識到她有認真在聽, 認真在思考哦, 她要確認會拿到錢啊, 不能是被pay糖果或是貼紙什麼的. 要真的錢才行.


恩, 我們小妮向來是對錢沒概念的, 不料, 現在看來好像有點開竅哦.



意識到今時不同往日, 我也認真肯定答她: 對的, 會拿到錢, 就是妳的工資.


然後, 小妮繼續問: 那, 媽媽, 如果我很努力的, 很認真的賣飲料, 然後賣得最多, 這樣可不可以多領到一點錢??



哇, 有概念哦. 不愧是我的女兒.


我立刻答她: 沒問題, 賣得愈多賣努力, 會有比較高的工資.


小妮聽了, 想了一想, 露出害羞的笑容問我: 那, 媽媽, 我是妳的小孩, 又幫忙最多, 那可不可以領到比較多的錢??


哇咧, 還知道利用不同的關係, 去談判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價碼哩.


我在車上忍不住大笑出來, 人家說生意子難生, 沒想到小妮還蠻像一個生意子的說.



小妮看到我笑, 不好意思起來的說: 媽媽, 妳是不是覺得我太greedy(貪心)了啊??



我告訴她, 媽媽很意外也有點高興小妮長大了呢, 懂得在一件事情上認真思考, 像這回我們討論的是以往很少觸及的"做小生意"的話題, 一向對金錢沒概念的她, 居然想了好幾層, 而且還真的都很務實哩, 讓我很吃驚.



小妮閃著她的小眼睛告訴我: 媽媽我不會變greedy的. 因為, 有時候在想或做事情的時候, 我都會常常問我自己,這樣會不會太greedy了呢?? 因為我不想當一個greedy的人.



哇哇哇, 在我們心目中是枚大貝比的小妮, 她會思考她想當一個什麼樣的人了耶.



她不想當一個貪心的人. 因為她覺得那樣的人很討厭. 她自己也不喜歡. 所以會提醒自己, 不要太貪心.


如果人人都能這樣想, 天下就太平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