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 小妮參加了第一次的MCAS.


MCAS就是我們公立學校的學測,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的小人就會參加. 考試就是考數學和英文. 並不困難, 一般的小人都沒問題(啊有問題的話平常也就會知道了啦).



美國小人唸書是蠻輕鬆的, 起碼人人天天去學校都樂和和的, 並沒有什麼功課的壓力. 我們父母呢, 其實要求也不太高, 也不願意太過關心讓小人感到有壓力, 反正就儘量啦, 大家開心就好, 呵呵.



也沒看小妮在複習什麼的. 但是, 一般而言她是個守規矩的小孩, 老師講的話, 那就是--聖----旨---到-----她是一定會認真盡力完成的, 從來不貪懶. 只要平常老師交待的都有實在的做, 上課教的內容都有專心的聽, 要拿中等成績應該是沒問題的囉.



考MCAS的那天我接她放學, 看她像小狗一樣開心得又蹦又跳的奔向我, 我問她: 今天MCAS考得怎麼樣呢??(其實我也很好奇咧)


小妮閃著她興奮的小眼睛, 回答我: 考得很好!! 媽媽, 我盡全力了(拍謝翻成中文了本來是講英文的).


我聽了大樂, 抱著小妮好好的親了一下. 這是媽媽要的答案啊. 不管真正考的成績如何, 小妮考得輕鬆開心, 表示她對一直以來的學習都很有信心, 也真的都學會了, 最重要的是這份成就感, 這樣已經夠了. 放學的路上我牽著小妮的小手, 心裏無限的感動和滿足.


我們對小妮要求的比較多的, 向來是觀念問題, 要有正直不說謊隨時坦蕩高尚的人品, 再來就是快樂. 一旦主要人生觀正確, 其實人生真的就是健康快樂最重要耶. 其他功課的方面, 按步就班, 盡力就好; 不行的話, 慢慢來就行的, 人生中很多事只要持續認真做就能成功, 唯獨歪斜的人品是沒藥可救.


小妮是個單純善良但有點倔強的孩子, 很多事情她老是想不通. 但是, 她想得通的部份卻讓我很驕傲. 所以, 那些還沒想通的部份, 就慢慢來吧, 慢慢的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