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來, 台灣網路年貨年菜真是賣翻了. 我雖然人在遠方, 但也是一定要參與的啦.



天天上網逛年貨年菜, 順便連衣服都買了幾件(過年要穿新衣戴新帽啊), 非常投入哩.



打電話回去問我媽要不要訂年菜來吃. 她聽了嚇一跳, 很怕衝動派的我馬上訂下去了, 馬上來叫我千萬不要訂. 網路很多菜都嘛是圖片僅供參考, 其實口味根本不是那回事.



這話提醒了我. 前年我夏天回台灣興沖沖的訂了網路上的名家名粽, 結果, 不像講的和照片上那樣美味不說, 而是難吃極了, 簡直像被詐騙了.



可是, 我還是很認真的巡下去, 像香腸, 貢丸, 滷味, 應該是還是很好吃的唄. 剛好看到有家香腸大推用水煎香腸方式來烹調, 之前我常用水炒青菜, 青脆又少油, 非常健康. 所以水煎香腸, 那絕對要來試試啦.



那當然就要拿好吃的辛巴樂香腸來試試這水煎法囉.


鍋裏放約100西西的水和辛巴樂香腸, 用水來煎. 等到水乾後, 繼續小火煎, 香腸本身會出油脂, 不必放油哦. 繼續煎到"恰恰", 又有焦糖色又有微微焦香, 就可以囉.


先用水煎的香腸, 顯得多汁不乾又不油, 方便又美味哦.


辛巴樂香腸是帶便當良伴, 拿來炒飯也好, 拿來做香腸菜飯也很讚哦, 下午放學烤個香腸當點心小妮也很愛.


最近狂吃米血糕.


我是米血糕控. 米血糕怎麼變我都愛吃. 沾花生粉和甜辣醬的第一名. 我幾乎是在小攤上見了這一味就絕對要入手一支, 邊走邊吃的. 烤米血糕第二名. 我們景美夜市裏鄭家燒烤的烤米血糕我超愛. 滷米血糕第三名. 一定要加辣. 連鹹酥攤上有米血糕我也會來一份. 炸得乾乾酥酥又撒上胡椒鹽, 吃起來還略黏牙, 口感很特別耶. 沙茶炒米血糕也很好吃優.


那個台式甜不辣裏面要是沒一塊豬血糕我就會翻臉耶.






在這裏有米血糕來吃就該很感恩了啦.


之前我都吃素的紫米糕. 紫米糕胡椒味比較重, 一開始不那麼習慣. 但因為口感很佳, 真的可以以假亂真哩. 葷的米血糕最近才重回市場(繼我剛到波士頓時有得買後最近幾年都沒賣了), 而且還是在紐約買回來的哦.


素的好買, 中國超市或金門都有賣哦. 其實在慈濟中文學校我們也定時從紐約訂來素料, 很多好吃的素料真的很好吃哦.


昨天吃了花生粉血糕, 今天就隨便一點, 澆上甜不辣醬就當點心吃囉. 好滿足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