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雜糧饅頭在我的待試list上已經待了好幾個月, 總是沒時間啊我沒時間.



這回聽到angela太太講她神功附體大大蒸了200多粒饅頭, 我一邊在心裏數, 一邊口水直流. 深深覺得不弄一籠來吃吃是不行了.



知易行難, 但是不行的話是永遠都難. 所以我也挑了一天好心情好流日就下手來蒸這個雜糧饅頭囉.



雜糧饅頭裏放什麼雜糧都不拘哦.



舉凡南瓜子, 燕麥片(我的好朋友), 麥麩, 葡萄乾, 桂圓乾, 枸杞, 只要家裏有的, 喜歡吃的, 都可以放進去.



雖然加了紅糖但主要是添色, 吃不出甜, 所以雜糧饅頭拿來夾我愛的蔥花蛋或是酸菜排骨或是其他辣菜都是很合適的哦.



單吃也是愈嚼愈有味哩.



我向來就蠻愛吃包子饅頭的. 以前在台灣時, 只要看到大排長龍的包子饅頭店, 或是朋友推薦的好吃包子饅頭名店, 我都會包一些回家全家來評鑑一番.



有一次在師大夜市看到很多人買的芋頭饅頭, 我也趕緊湊熱鬧買了一大袋回家. 結果家人個個稱讚不已, 有陣子還常常特別跑去那買芋頭饅頭.



金門超市以前有賣一款上海綠楊村的菜肉大包子, 我覺得非常好吃. 餡鮮麵皮有嚼勁, 而且包子個頭很大, 吃一粒就飽了. 算是很划算的方便食品, 隨時凍一盒在冰箱算是居家良伴囉. 可惜後來去找了好幾次都沒再賣了. 這次在紐約的新金山超市又看到上海綠楊村的冷凍包子, 但只有湯包, 而湯包要從紐約坐四小時車回到波士頓, 很怕會破皮流湯汁耶, 只好忍痛割愛了說. 不然那個湯包包得好美哦, 盒裝也很整齊, 一看就是好吃款.


自己包的包子也很好吃. 至少肉鮮汁甜吃得到原味. 可惜手工包子冷凍過後再回蒸, 大大不如出籠時的好滋味, 再加上一次包很多吃不完又冰不下, 所以後來就比較少包包子, 想吃包子, 就弄水煎包來吃最簡單囉, 而且沒庫存壓力, 呵呵.



我覺得我買小物的毛病, 最近簡直飆到最高點.



就到處亂亂逛亂亂看, 然後沒有一次可以空手回家的. 我總是又看了上需要用的小物, 我家的雞絲真的未免太多了.



然後, 偏偏今天看上的還不是小物哩, 它是個中大物.


就是這個, 石板燒專用的高級的石板耶. 哇哩咧.







我曾經肖石板肖到一個不行, 差點從台灣扛一塊5公斤的石板回來. 這個石板是想拿來放在烤肉架上做石板燒的. 石板燒高溫炙出來的美味人人稱奇, 害我聽了整個心蕩神馳; 然後, 石板燒肉既少油煙又隔掉碳火, 比一般BBQ要健康得多. 這樣子, 夏天一來就可以大吃烤肉而不用擔心了吧, 呵呵.



這個原價不貲的石板, 因為品牌蠻不錯而且只在專賣的廚具店才找得到, 價格當然就貴些囉. 但是, 但是, 它今天只要半價就能買到耶.



而且這石板其實還可以放進烤箱裏運用, 比美專業烤箱, 加了石板的聚熱和保溫能力更佳, 烤出來的麵包外酥內軟哩.



不過它重得要命. 管他的, 重又不用空運, 平常要是拿到後院石板燒, 或是帶去大公園烤肉石板燒, 應該也不用我來搬吧, 呵呵.



全新又美麗的名牌石板, 不買回家會不會睡不著啊. 讓我好好的考慮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