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撲反撲大反撲!!!


連續兩週都少吃牛肉的我, 因為去了一趟H MART買菜, 一整個反撲了啦.


買了好多牛肉哦. 這個h mart的牛肉是有名的美麗, 又美款式又多, 帶骨不帶骨的; 油花多油花少的; 厚的薄的; 醃好的生鮮的; 燕瘦環肥任君挑選. 我們這種愛吃牛肉的, 眼睛都花掉了說. 一下子對牛肉的狂戀全數湧上心頭, 大包小包的全放上我的購物車啦.


我買了醃好的去骨牛小排. h mart最近開始有自行秤重決定買多買少都可的各種醃漬好的肉類. 以前都裝好盒, 一盒就兩三磅. 連我吃肉這麼厲害的人, 都覺得兩三磅會不會太多? 尤其是肉類我還想換著吃咧, 不能兩三磅連著兩天吃啊. 當然之前我也都分裝冷凍來保存, 但是, 現在可以吃多少買多少, 更合乎食物的物流原則啦.


想吃韓國泡菜也想得兇. 所以也帶了一桶韓國泡菜. 打算搭在現成醃好的去骨牛小排裏來煮. 這樣子, 一向偏甜的醃漬烤肉, 就會剛好囉.


韓國泡菜新鮮吃起來考考考的, 我最喜歡了.


像這樣美到冒泡的牛肉(當然啦神戶牛耶), 怎麼能不試試呢.





其實還有更美的, 簡直是美不勝收啊. 那個安格斯牛也是細緻均勻到讓人眼光移不開, 但我實在沒辦法合部搬回家說.



h mart的肉漂亮, 害我什麼肉都買了啦. 全都買的結果, 就變得大煮特煮啊.



認真煮了泡菜牛肉, 蔥油圓鱈(這個超細嫩好吃但真是油脂多啊), 小妮愛吃的高昇排骨. 小瘦妮嗑掉一大碗的飯菜, 直呼太好吃了, 呵呵.



漂亮的排骨拿來做高昇排骨, 亮晶晶肥滋滋, 底下舖的炒大豆苗也很好吃, 用水炒都不會變黑哩. 小妮可以啃三根哦, 呵呵.






順手醃一點鹹豬肉.





這次買了不同口味的鹹鹹豬肉粉, 打算來比較一下哪一種好吃. 我很愛鹹豬肉. 還有紅糟肉. 下禮拜再來醃紅糟肉好了.



記得小時候, 這個紅糟肉就屬高級的小食. 常常是家裏請客才會買來款待人客的. 土人小妮爸聽說會有紅糟肉可以吃, 笑得眼睛都發亮了.



我幼時家裏就不富有, 但我爸爸非常捨得給我們吃好穿好. 桌上的飯菜, 記憶中雞肉牛肉魚肉不曾少, 在吃方面, 是像大小姐一樣長大, 所以我秉持一樣的觀念, 家裏的伙食一定要辦得夠場面啊.


而小妮爸家裏, 因為婆婆好客也好面子, 常常在家開三桌大宴賓客, 非常會做菜的婆婆, 什麼叫得出名字的菜館菜都來得, 狂擺三桌好菜面子十足, 叔叔伯伯們來家又吃又喝(而且以前物資短少客人也都吃得盤底朝天說), 但自家小孩們卻都落不到吃. 連出菜前先挑一點好的留下來給孩子們都不曾. 在婆婆的想法裏, 最好的都要端上桌給客人吃得歡歡喜喜, 才有面子(請問面子一斤多少錢啊), 哪可能挑什麼好料給小人們嚐呢?



但是, 混不到吃, 卻逃不了做哦. 所以, 每次婆婆開趴請客, 小妮爸幾兄弟, 大的小的各有分工, 小的撿菜跑腿買醬油買醋, 中的跑堂, 大的洗碗----席開三桌後的鍋碗堆滿了整個廚房, 站著洗碗都洗得腳痠. 然而, 東坡蹄膀趴鴨紅燒肥腸粉蒸肉乃至於八寶飯, 幾兄弟聽這些菜式的名字聽到會背, 但實際吃到的次數很少.



我每次聽了都很心酸. 所以常常煮一大桌的好菜, 請大家來吃開心吃免驚, 添幾碗飯都ok啦, 我家的電鍋是十人份的不怕吃咧. 小妮爸兄弟二人看到好菜時那一臉要歡呼的模樣, 彷彿是他們小時候的臉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