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烘烤的小牛角麵包.



底下是烤好的, 金黃出爐囉.






這款小牛角麵包, 讓我覺得超級懷舊的. 小時候的麵包店裏, 都用透明塑膠袋4~5個一包裝, 名稱也很簡單, 統稱奶油小餐包.


平凡無奇的奶油小餐包, 我卻特別愛吃. 口感細緻奶香十足, 是白土司之外我最愛的小麵包.


拿來捲熱狗烤變成熱狗捲; 中間放一小撮蒜蓉變大蒜小麵包; 要是做大一點就可以拿來夾薄火腿或鮪魚醬或蛋沙拉變成三明治堡. 小麵包跟土司一樣變化多多哦.


相對於做白土司工很少異常簡單, 像這樣單個麵包又需要多多桿捲的小麵包, 偶而做做還真有一種在做手工的樂趣. 而且, 多桿幾個後動作也會變很快.


從以前在台灣時就很愛吃麵包啊, 但現在回去, 天天都亂吃狂吃, 忙著什麼都塞肚子裏, 給麵包的空間真的很少啊. 然而只要經過好的麵包店, 我沒有一次能抗拒不去隨便買點提在手上的. 心裏盤算著, 晚飯少吃一點, 應該就能給美味的麵包一點空間吧, 呵呵.


多年前我剛到波士頓的時候, 買不到台式麵包耶. china town裏的美心餅家雅都和皇冠麵包賣的都是港式麵包, 不是我要的味. 日本城裏的麵包店貴得要命, 土司有像, 但其他麵包不是台灣味. 直到有天在報紙上看到新開的卡莎米雅麵包店, 號稱台式麵包蛋糕, 我馬上殺去捧場啦.


真的是耶. 我當時每週都跑去那買麵包, 還呼朋引伴找朋友一起去訂麵包. 那間麵包店附設在一間高爾夫球場旁, 環境很不錯又好停車, 我甚至都還很常去那裏吃三明治和咖啡當中餐, 末了再買一大袋麵包回家慢慢吃.


那間店我其實頗喜歡, 只是一陣子沒去後它也關門了, 還是朋友講起才曉得. 真可惜. 他家的蛋糕也是有台味的. 而且裝飾設計和用色跟china town的麵包店還是很不一樣, 比現在的益順軒還像台北的蛋糕.


後來波士頓愈來愈多家台式麵包店, 但都位在chinatown附近較難停車的地方, 加上小妮爸辦公室也搬離了在chinatown附近的金融商區, 我們就更少進城去買麵包了.


現在這裏的台式麵包才一元多錢一個, 質感雖普普, 但其實跟在台北的價錢還差不多咧. 但我之前的那間愛店--卡莎米雅的麵包就比現在號稱台式麵包店裏的麵包質感來得高得多, 價錢也比較貴, 但我覺得還是值得.


小妮爸第一次看到我一下子出爐兩大盤台式麵包, 整個樂傻了, 他覺得烤箱難道被施了什麼法術嗎? 因為在我來米國之前, 他從沒用過那個烤箱, 是以我第一次打算來烤東西時, 發現說明書都還在烤箱裏面哩, 呵呵.


其實我一直還在認真研究實驗著, 怎樣做出更好吃的蛋糕麵包啦. 也不是什麼求好心切或精益求精的了不起想法, 而是, 我本來就很挑嘴, 不好吃的麵包蛋糕, 都沒人吃(尤其是我會想丟掉)很討債耶, 所以一定要做得好吃, 才能銷得掉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