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台菜的. 我有好幾本台菜食譜, 其實主要不是拿來照做, 而是來觀賞用的. 光看了都覺得幸福的不得了. 哈哈.


這個欣葉台菜是我的愛店. 每年回台必吃. 和小南門豆花一樣的重要且必要. 相較於金蓬萊, 興蓬萊那類的酒家菜, 欣葉台菜的路數則是台式家常菜, 個人覺得更耐吃, 更懷舊.


這天和兩個好友方小妹和陳阿玲見面, 約了我們都愛的欣葉, 順便還要來一下陳媽媽的惡勢力, 店經理飯後給我們沙必司那個超好吃的杏仁豆腐.


上面那個韭菜皮蛋鬆和滷大腸, 灰熊的好吃. 滷大腸熟爛入味但嚼勁Q彈, 真是一個讚啊. 而皮蛋和韭菜則都是我的愛, 這二款搭配得天生一對, 我當埸用力記下等回美國後要來複製啊.


油雞. 本來我對白斬類沒好感. 但是, 它細嫩有味, 香滑順口, 馬上另眼相看, 加分加分. 哈哈





蚵仔酥, 這個是不管館子裏或海產攤裏都必點的吧, 呵呵.






擔仔麵是一定要的啦. 湯頭甜又清淡, 配菜真是幸福到最高點.





鏘鏘鏘. 滷豬肝. 這個是我心中台菜界的天王了. 我從小就很愛吃豬肝, 不管是, 滷, 炒, 煮湯, 我沒有一樣不買單的. 最愛的是粉肝, 每次麵攤有這味我一定不放過. 而欣葉的滷豬肝也是非常甜美, 豐腴肥嫩, 醬汁更是一絕, 每次入口都覺得, 啊這真的是台菜啊, 呵呵.






當天我們三個女人, 算一算, 我們居然認識彼此二十多年了耶. 二十多年!! 真是很嚇耶. 更嚇的是, 我回台因為想來大吃所以先備瘦了10多磅, 但這兩位女士卻給我瘦了10公斤耶, 當場把我打得敗敗的. 這個刺激不小說. 所以我暗暗打定主意, 等在台期間縱慾完畢, 我一定要痛定思痛, 追上這兩位的腳步才行.


我們大家初認識時, 都才二十出頭, 剛畢業, 天天去上班好像去上學一樣, 買早餐, 上班, 吃便當, 下班, 不同的是有錢可以領啦, 呵呵.


剛當小上班族時的我, 完全還保留在學生時代的好胃口, 天天吃超大個便當. 我最愛吃自助餐自己抓菜的便當, 因為那個還可以任意擴充, 菜色加點到要裝另外一盒才行.


台灣那個上班族集散地---南京東路, 中山北路, 松江路, 巷子裏的賣便當的店可真多啊. 中山北路店租特貴, 所以很多快餐車來賣便當. 我很愛吃便當, 天天吃都吃不膩. 結果殘酷的是, 雖然才二十多歲, 但代謝畢竟就不如十五六歲還在學校的時代了, 上班後還繼續像以往一樣大吃, 又天天都坐著, 連吃三年就變胖囉.


一輩子都很瘦的我, 首度發胖就在那時候. 這次回台翻找東西時還不慎看見那時期的相薄, 簡直是, 又土又肥慘不忍賭啊.


今年跟老友們相見, 發現有一點很不賴, 就是大家都算自愛哦, 並沒有人大發福. 甚至瘦10公斤以上的人還有好幾枚哩, 真是敬佩敬佩, 值得效法效法.



情人和朋友都是老的好啊. 和老朋友在一起的輕鬆自在信任, 是一件讓人安心舒適的事. 到了這個年紀, 吃飯喝茶的朋友, 言語甜如蜜的朋友, 天天黏在一淘的朋友, 都比不上彼此信任來得重要. 而那個信任真的要時間來沈澱昇華. 因為, 要真正看清一個人, 真的要時間的, 也要考驗的.



一旦友情經過時間的焠練蘊釀, 真的會像酒一樣愈陳愈香哩. 我很慶幸能有這麼多真心相待的老朋友, 他們值得, 我也值得, 這真是一件超級感動開心的事.



那個, 下次大家來聊退休後要住附近的事好了(有人說我不是早就退休了嗎真是可惡), 我要來當福委會啦, 不要跟我搶,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