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小吃, 在我們這些出外人心目中, 真是有著不可言喻的力量. 人在哪想到哪, 回到家吃進嘴裏, 深深覺得幸福無邊. 因為小吃是家鄉的味道啦.


都因為這些小吃伴隨著每個人長大的啦.



下課後, 補習前, 回家的路上, 誰不曾來個小吃裹腹呢? 初中時我最愛吃甜不辣當點心. 這麼多年下來, 對這味的喜愛也從來沒變過哩. 蚵仔麵線也常常是我鐘愛的下午小食.



炸臭豆腐就更經典了. 幾乎只要被我遇見就沒辦法抗拒. 那個豬血糕也是, 厚, 吃到再撐都總還能來一支啦.



甜點方面, 我個人最愛吃豆花. 小南門豆花蟬聯多年我的豆花最愛排行榜; 鮮芋仙則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新歡. 就光這二味我就都吃不膩了.





飲料咧, 珍珠奶茶是我恆久不變的最愛. 倒是這二年不同的茶店裏不停的推出一些創意飲料, 我偏好有喝有嚼的口感, 因此像橘子工坊的"鮮百香QQ綠茶, 或comebuy裏的紅葡萄柚蒟蒻QQ, 就很打動我. 只可惜, 那樣一杯rich的飲料, 配上一袋鹹酥雞炸甘梅薯條或是一袋子滷味, 就整個飽翻天, 再吃不下什麼了耶.


和朋友小芳帶著小人們來去西門町懷舊之旅的那天, 兩人不約而同想要去萬年吃魚酥羹和炸天婦羅, 還有金園排骨. 順手買了青蛙撞奶. 我吃得沒空講話, 小妮卻一直拉著我手吵著想吃麥當勞.


唉. 人間美味在眼前卻想要吃麥當勞的這種人, 她到底是誰的小孩啊?? 為娘的我當場感到很寂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