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隧開通後, 台北到宜蘭只在彈指間. 長長的隧道一走完, 就是蘭陽平原的好風光囉. 住台北又想輕鬆的到外縣市去旅遊, 我深深覺得宜蘭是個好選擇.


單程才一個多小時的輕便旅程, 並沒有浪費太多時間體力在交通上, 但是, 因為太有得玩了, 我還真覺得要安排三天兩夜才夠玩耶.


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是我覺得規劃得相當好的觀光景點哩. 傳統老街建築型式的規劃, 每間店面都展示也銷售著不同的傳統藝品或小食. 店面每四間都相通著, 省得遊客得裏外進進出出, 可以涼快的參觀每一間店面的展示.


可以說想得到的傳統藝品都看得到.


印花染布, 古早手工皂, 手製木屐鞋, 紙傘紙扇, 燒陶, 偶戲....樣樣都看得到, 當然也免不了都有紀念品可買. 有很多也設計了diy教室讓小人來操作, 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品.


我只能講, 台灣的觀光景點真是大躍進啊. 相較於從前到觀光景點所看所賣的景緻和紀念品都很爛且千篇一律, 現在的景點有看頭有買頭, 而且只要在這麼一個單一景點, 就可以大略看到全省從以前到現在的傳統藝品. 還有就是古早時總在觀光景點吃到些不好吃又不夠衛生且被大敲竹槓的當地小食, 現在也變成統一規劃有冷氣開放的美食街. 真是大大的不同啊.






傳藝中心裏還複製了台式文化中一定要有的廟口和往往正對廟口的戲台.





當天上演的戲碼是西遊記中火焰山的精彩片段.





本來以為是隨便演演有熱鬧就好的, 卻沒想到是如果兒童劇團的專業表演, 因為實在太精彩了, 大人小人看得目不轉睛. 更感人是中間很多演員都是台語發音, 更添真實懷舊感耶. 小妮看得如癡如醉, 叫都叫不走.


竟然還在孫悟空邀請小朋友們幫忙用芭蕉扇一同搧熄火焰山時, 小妮也加入了表演哦.





這個表演專業到連我都大吃一驚哦. 悟空師徒和火焰山人馬大打出手開始, 一行人在仿老街上邊打邊移動, 配上主持人生動的旁白, 遊客們不停的拍照. 全部演員加客串的小人們, 像遊行一樣邊走邊演, 整個熱鬧極了.





小妮居然一直很友愛的從頭到尾都牽好其中一名並不相識的最小的妹妹.





客串演出的小人們和全體演員們大合照.





小妮大有進步的直呼那是孫悟空的故事. 其實她回台灣前可不曉得孫悟空哦, 她都叫它monkey king, 哈哈哈.


我們住在交通方便的蘭城晶英酒店, 在飯店裏的晚餐也是超美味的.





台灣的高麗菜就是甜啊.





三星蔥爆牛肉. 厚厚, 我愛上三星蔥了啦.





松阪豬肉捲餅.





很可惜因為人不夠多實在沒法點烤鴨來享用, 但是, 當天餐廳裏幾乎每一桌都來了一隻烤鴨, 我也超想嚐嚐宜蘭櫻桃鴨的美味說.


我們處在宜蘭的每一餐中都可以看到全部宜蘭特產哦. 像是卜肉, 烤鴨, 三星蔥, 筍乾, 鴨賞, 每間餐廳都不忘把全部當地知名土產融進他們自己的菜單中, 觀光客都不用費力啦.


最可惜是這次沒去童玩節. 但這次留下了超好的印象, 而且發現宜蘭很有得玩. 所以, 下次再去宜蘭就一定要規劃長一點的時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