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的聲音被大家第一次聽見時, 全民驚艷到不行, 當場被這個女聲征服. 然後, 姐妹, 聽海, 解脫,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每一首歌整個晚上在錢櫃都被唱上千次吧, 根本是國歌啊.


而阿妹當時的合身高腰小洋裝, 厚底超高跟鞋, 大波浪長髮, 讓我第一次覺得台妹外形的印象這麼鮮明, 那種穿法當時好好的流行了一陣.


阿妹的歌聲, 石破天驚的抓住了大家的耳朵, 好歌一首接一首, 一躍成天后.


變成名女人的阿妹, 在情路上卻一直都很坎坷. 感情的事, 讓我覺得最同情的, 無非是被情人所利用. 在我看來, 愛情來或去都很自然不能勉強, 但像王妃黛安娜那樣被情人出賣彼此的記憶, 或像阿妹一樣, 經紀人男友把合約賣回給阿妹賺她一大筆錢的, 都讓我深深同情, 怎麼會愛上這麼不堪的情人哪.



在戀愛的時候, 甜蜜種種的和動人的誓言, 因為太美好, 記憶太深遠, 在分手後, 卻變成不能磨滅忘卻的傷口. 這是為什麼很多人失戀多年都一直走不出來的原因. 因為, 那些記憶太難忘了, 然而失戀卻不能順便失憶, 傷口也因此永遠都在, 難以癒合. 每回味一次當初的誓言就多痛苦一回.


曾如日中天的阿妹, 也有過低潮的時光. 專輯不賣, 未婚生子流言, 瓶頸難突破, 又常被批評聲音疲勞, 戀情又總是真心換絕情...諸事不順. 有一段時間, 我也忘了阿妹的聲音.


直到有一回在代班主持星光大道, 阿妹被拱信手來了一段這首記得. 我發現, 阿妹的聲音還是特, 唱功游刃有餘讓人回味, 尤其是這首記得裏的悲傷, 真的可以從她的歌聲中感覺得到.


還是很厲害哦, 不愧是第一台妹, 大家的阿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