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糟糕, 那天去逛超市發現丁骨牛排特價, 不知節制的就買了兩大塊回家加菜了.


好久沒吃大塊牛排, 今天這個份量, 真是一副要反撲的樣子啊.


在台灣在美國都不常吃這款豪放的丁骨牛排, 因為, 丁骨的份量實在驚人. 尤其是現在吃這種大塊肉都要多加考慮, 深怕等下血管給它硬起來了, 會不會頭昏啊??


心想說那來份生菜沙拉彌補一下好了.





來美國這麼多年我始終沒學會愛上生菜沙拉耶.


很多美國人中午都嘛吃沙拉, 後來我發現不少住久了的台灣人也行哩.


但是我只一心朝炒熟的青菜靠攏. 蒜蓉高麗或培根高麗, 蝦醬空心菜, 蛤蜊絲瓜, 芝麻醬菠菜, 白菜滷, 各式煮熟的青菜我都愛. 我不討厭沙拉, 事實上cheesecake factory的沙拉好吃極了, 但只要隨便出現一炒熟的青菜, 就足以打敗好吃的生菜沙拉啊.


丁骨牛排有幾盎司我都不敢仔細看耶. 我吃牛肉從小就厲害, 10盎司的牛排對我來講是小case. 是說現在比較不敢太過份的亂吃, 所以吃牛排的次數大減.


記得以前從那個夜市牛排吃起, 到後來的我家牛排和貴族世家, 我久久都要去吃一次, 回味一下那個粗俗快樂的滿足咧. 夜市牛排的口味跟西餐廳的很不一樣. 特有的烏龍麵或細的蛋麵, 牛排, 淋上蘑菇醬加黑胡椒醬, 然後一定要加一顆打在鐵板上半生熟的蛋(厚膽固醇在滾咧), 但真是有一種不同的回味哩. 來美國後我做了好幾次. 很好吃哦, 和夜市牛排相似度頗高的哩, 真是滿足.



唉, 不能吃大塊的, 不然下週來個烤牛肉串來吃吃好了. 搭配上好吃的日式沾醬應該也是很讚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