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這個後院游泳池時, 小妮當時才一歲哦.





在台北想要一個院子是很奢侈的事. 所以當朋友得知我家有前院有後院, 是平房時, 驚呼: 所以你們住別墅哦!?


恩~~好吧, 如果是這樣定義的話, 那算啦. 不過, 這裏家家戶戶都住別墅吧, 呵呵.


我家的院子就普通的院子, 不過好處是綠樹成蔭, 形成非常天然的環境隱私. 夏天時常放水在院子裏給小人玩. 現在長大了些, 改玩水槍吹泡泡, 或後院狂追殺刀. 不過, 他們小時候只要一個吹氣的泳池, 就能享有一個開心的午後哩.


那天去逛mall時, 看到庭園設計施工的公司, 把他們的庭園設計搬進了mall裏. 既招倈生意, 也給了大家不少綠意. 當場也差點把我這條生意拉去了. 因為, 我就很喜歡院子裏經設計而有些精緻的風景山水啊, 如果錢多的話一定不排斥來做做.





雖然也不必像日式庭園那樣, 樹木都修成人形動物形一樣的工筆, 但院子裏高高低低有層次的樹木樹叢, 間歇點綴小花小草, 再加些大理石或雕花磚當走道, 順便來個質感實的噴水座餵鳥兒喝水, 感覺有山有水有風景, 坐在陽台上吹風欣賞順便喝個加非, 這樣多有fu啊, 真是美好的夏日午後哩.





每一款都不錯哦.





陽台上則要來一組懶骨頭戶外沙發組, 吹風喝茶聊天才有貴婦團的fu.




記得有次去看房子, 那個房子整個走和風, 跟此地的其他房子都很不同. 室內和風還不打緊, 那個院子也有山有水有景, 風格揉和了日式和美式, 沒那麼拘謹, 但細緻優雅, 一問之下才曉得, 都是出自他家男主人之手, 讓我聽了下巴差點掉下來.


雖然我也知那個home depot裏有很多課給上, 教人做浴室整修, 房間粉刷, 院子的設計造景, 陽台設計及施工, 但是, 這些都絕不是派小妮爸去可以成功的啊.


我只期待他要是能去學個修馬桶或修堵塞的水槽, 我就很高興了. 但是, 心裏還是隱隱有個聲音在告訴我, 我看我自己去學還比較快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