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真算是一枚醬料狂.


各種醬料都能讓我好奇心動不已. 在超市醬料區我可以逛非常久, 鉅細靡遺的一瓶瓶一罐仔細端詳, 舉凡引我好奇的, 聽人講讚的, 新鮮上市的, 食譜上提及的, 簡直不買一瓶試試就難過啊.


其實醬料在煮菜時真是可以畫龍點睛, 帶出特殊風味的. 不用太多, 不用一下子用太多款, 只要恰到好處, 就能讓每道菜各有各味, 而且, 三不五時還挺有館子味道的.


我廚房櫃子裏的醬料, 還有不少是台灣來的哩.


總之只要是調味醬料, 讓我一吃覺得佳的, 管它怎樣都要打包回家. 至於五香粉, 鹹酥雞粉, 鹹豬肉粉, 這種十足台味的東西, 當然要從台灣帶來的最香啦.


韓國店日本店賣的醬料又是另一種風格. 他們賣的醬料在入菜方面的種類並不如中式的醬料, 但是他們是沾食的醬料非常多, 又是走不同路線, 我當然也一併買單.


這樣沾食用的醬料, 是智烤爐的良伴啊. 用智烤爐來仿製日式串燒時, 沾食用的醬料也要一併日風才行.


h mart賣的日式醬料之齊全, 舉凡日本燒烤名店連鎖店像牛角, 今半, 敍敍苑, 名店的醬料全都能買到哦. 而且口味還很多.













講真的, 日式醬料口味還是比韓式醬料種類多, 花樣多, 而且感覺口味也較精緻.


烤些各式串燒, 沾上日式燒肉專用醬料, 再來一大杯冰冰的可爾必思沙瓦, 真是很享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