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忙之中抽點小空, 就想要來做蛋糕. 剛好朋友要訂兩個蛋糕, 手癢的我馬上偷笑的開始動工囉.


指定的也是我最愛的蛋糕體前三名---香蕉口味----這蛋糕實在太香了, 烤起來整個廚房都是焦香的香蕉味, 我非常愛哩.



去年開始我迷上烤各式的戚風蛋糕, 我覺得烘焙真的不要怕失敗, 要保持熱情, 多做才有進步, 至少我都明顯感覺到現在烤出來的戚風水準比以前高很多, 還挺滿意的. 但是, 其實我還是一直保持在研究與學習中哦.



裝飾蛋糕是我很喜歡的事. 因為它們實在太美了(而且還可以吃哈哈). 構思怎麼裝飾, 選用什麼水果, 或參考什麼店家賣的樣款式來做, 光想就很快樂耶. 我常都覺得我裝飾蛋糕像在學插花. 我的心情是很優雅享受的哦.



每次有需要蛋糕的場合時, 我一定維持前一天或當天製作, 水果也是在前一天才去買, 新鮮的蛋糕, 當然要搭配新鮮的水果, 這樣才有手工現作的美味啊. 光吃新鮮就好吃的不得了哩.



裝飾蛋糕就很有作品的感覺. 不過一樣的, 也是要多練習, 手上的功夫才能精進或維持. 裝飾好的蛋糕裝進美麗的蛋糕盒裏, 看了心情都好起來. 我覺得自己做的蛋糕, 真是最好的伴手或禮物哦.



曾經對做蛋糕進入撞牆期, 覺得怎麼做都是那樣了, 沒新意也沒進步, 每次都不滿意, 甚至有時還使我為難, 讓我意興闌珊. 但是, 這陣子以來完全進入另一種狀態, 每次接到蛋糕製作的要求都很開心的去做. 這讓我明白, 蛋糕本身具有的歡樂氣息讓我深受感染, 也讓我明白, 我還真的對這事很有興趣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