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包包子和饅頭, 但也有點害怕. 因為, 每次包包子饅碩, 都變得滿坑滿谷的包子饅頭. 我似乎很不會控制製作的份量啦.


好久沒包包子了, 我才發現, 原本覺得很熟悉的事, 但是, 一上手卻覺得, 我好像有點忘記耶. 中間步驟和時間銜接算錯了好幾個. 好可怕, 現在只要久久沒操作的事, 記憶就會丟三落四啦.


下次要再蒸包子饅頭前一定要再看看食譜作法先. 還好還是不錯吃.




但是, 饅頭今天出槌了. 出籠時白白胖胖的美麗樣子, 揭開蓋子後竟然有小圓點狀的回縮. 聽說沒桿捲的饅頭容易有這種現象. 我喜歡圓形白胖的饅頭, 覺得很有逃難時乾糧的fu, 所以向來都整成圓形, 不桿捲的. 但是, 以前都不曾有過這樣的現象的吶. 不曉得怎回事? 希望有高手路過時可以來開釋一下, 呵呵.





滿坑滿谷的饅頭, 都沒地方冰了. 做包子饅頭很上癮的, 大蒸蘢拿出來就會開始不停的整, 一不小心就蒸了好幾籠哩. 等著每一籠出鍋的白胖樣子, 是很有意思的事.


晚餐就拿香軟的白饅頭來夾台式排骨吃. 大人還夾一點酸菜, 很簡單就不錯吃囉.





做饅頭比包包子快多啦. 而且我本人愛吃饅頭多過包子. 因為, 包子比較沒變化.


對我來講, 饅頭夾肉鬆, 饅頭夾蔥花蛋, 饅頭夾台式排骨, 饅頭夾焢肉, 饅頭夾滷牛腱, 饅頭夾炒得香辣的豆干肉絲或魚香肉絲, 都比包子來得更讚更夠味吧. 蒸好的饅頭放冷凍(如果冷凍放得下的話), 隨時想吃就有得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