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個上海蔥油醬好久了, 前幾天終於開鍋給它做下去. 厚, 好吃耶, 真是相見恨晚啊, 呵呵.


我向來就愛吃乾拌麵, 我家只要不想煮飯, 回家太晚又懶得出外覓食的時候, 多半都用乾拌麵來打發.


什麼醬料都被我拿來當拌麵醬過. 只要調配得當, 加一點青菜蔥花綠豆芽, 還有很重要的-----五木油麵----好吃的乾拌麵馬上就可以上桌.


有天在珍妮花家看到這款上海蔥油醬, 厚, 猛然馬上回味起在台灣川巴子吃到的好吃蔥油拌麵, 一整個凍末條啊. 這個需要一斤的青蔥的上海蔥油醬, 聽珍妮花講, 她們那裏的H MART賣青蔥, 竟然便宜到, 20把才99仙.


啥米?? 20把蔥才1元錢哦(一把還有6支哦). 怎麼便宜得像草一樣啦. 真羡慕人耶. 這麼便宜的蔥拿來做蔥油醬, 蔥油餅, 花捲....真是超級讚的啦. 但是, 怎麼這麼不公平啊, 我們這的H MART的蔥4把99仙就已經是最便宜的啦.




在H MART買蔥時我抱怨著蔥不夠便宜, 小妮爸難以理解的問: 4把99仙會很貴嗎? 我不甘被質疑, 還答: 但是一把不夠啊. 那幾把才夠呢?? 我說, 大概要12把. 小妮爸再度不理解: 所以? 12把是要3元嗎?? 會很貴嗎?



也對啦. 才3元錢. 我自己開始不好意思起來. 那個, 我買了又不想穿的鞋子和穿了不好看的衣服, 要很多個3元錢.



我自己拍謝起來, 故作大方的說, 對啦沒有貴啦, 那今天大家想吃什麼都可以買, 我請客啦, 哈哈.



這款蔥油醬, 樣貌暗沈不起眼, 但卻是上海人天天不可少的家常好味道. 作法不難, 但卻是拌麵好物哩. 做好的蔥油醬冰進冰箱, 隨時拿來當方便麵醬啦.


一斤的蔥, 我做出來的份量是小泡菜瓶兩小瓶多一點點, 多的那一點, 拿來拌麵三個人還可以吃兩餐哦.


馬上拌麵來吃(當然還有加我所愛的辣醬四小天后之一---寧記麻辣鍋醬)呵呵.





很順口美味, 有種小麵攤的味道哩.




珍妮花的原配方底加

http://www.wretch.cc/blog/minchen0310/21714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