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餐都吃得比較輕, 對於生活簡單比較早睡的鄉下人來說, 晚餐吃得少是很重要滴.


這個鮮蝦餛飩很好吃哩. 光是餛飩對我來講就太清簡, 我一定要加蝦子才覺得味道夠鮮美. 材料很好準備, 又沒什麼油煙, 一包又是一大堆, 剩的就做成冷凍食品慢慢吃, 方便又美味.


一包餛飩皮可以包一大堆餛飩. 而且還是像溫州大餛飩這麼大個頭的餛飩哩. 一人份10粒大餛飩, 份量也就不少了, 還嫌不夠飽的話, 可以加一把冬粉, 就ok啦.


餛飩湯, 加一點青菜, 加一點芹菜末, 最重要是, 來一小匙橋邊鵝油蔥, 整個就香的不得了囉.


台灣製造的這個來自高雄的老店--橋邊鵝油蔥, 還真是香噴噴哩. 鵝油是所有動物油中最健康的, 這牌的鵝油蔥, 有一股清香, 而且油蔥是酥脆的, 只要一咪咪就夠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了.





最近下午會嘴饞耶.


我一定是老了. 下午會蠻想吃點小甜食, 印象中這不是我媽才有的症頭嗎? 我家全家人都是瘦子, 而且都是很會吃的瘦子(瘦子好像很多都很會吃). 吃完飯, 嘴巴一抹, 水果就馬上切出來; 然後, 水果剛解決, 就馬上會有人叫: 可以上附餐囉. 這時候, 咖啡馬上又端上來囉. 人家講, 食得八分飽才是養生之道, 我家是餐餐都衝到12分飽去.


然後, 這些人都還像肚子裏有迴蟲似的, 怎麼吃都吃不胖.


不幸我就是唯一一個吃得肥的. 所以我都對這些好吃鬼瘦子很不屑.


可是我現在也染上這個吃小甜點的毛病了說. 我本來也不愛吃餅乾, 但最近覺得韓國店的小餅乾都很不錯吃耶, 唉哦. 這個像地瓜橫切面的小餅就是我的新歡啦. 戚風蛋糕是我家常備的小點. 巧克力口味的也是百吃不膩, 再加上黃金戚風特殊綿密的口感, 我要一直忍住才不會又跑去切第二片來吃.





仔細看一下, 我這份小甜點, 好像也不太小哦, 哈哈哈. 家族遺傳真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