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雖然是有夠好吃的, 但是, 一想到要大排長龍的餐廳, 又興趣缺缺起來.


這間四川小館, 傳說是另一間四季都排隊的中興園裏的師傅出來開的, 很多人都說比中興園還好吃. 我倒沒有覺得. 只是他家的用餐環境比中興園差得多, 比中興園好排一點啦. 十一點半左右去都會有位子的.


說也奇怪. 最先中興園在週末賣起中式小點心和台式小點心, 原也沒什麼多了不起, 但是十多年來竟然每週末都大排長龍. 十二點到就得排第二輪用餐囉, 要一點才能吃到飯呢.


夏天還好. 冬天, 像現在這樣天天零下的溫度, 大家也都站在餐廳外面半個多小時耶, 真是為了吃犧牲真大咧. 店家這種寒冬天大排隊策略, 往往會激勵到終於拿到位子坐下來的客人, 又冷又餓大點特點, 吃不完還包回家. 得來不易的美食哩, 呵呵.




這幾年來在波士頓最夯的中式食物, 就是所謂台灣點心. 然而, 他們賣翻的菜色是, 牛肉捲大餅, 韭菜盒子, 蔥油餅, 水煎包, 肉粽, 刈包, 梅菜包子, 肉羹, 其實只有小部份算是台灣點心耶. 當然因為這類館子又不是只打算做台灣人生意, 大陸人才是大宗啊. 所以應該說是北方小點加台灣小吃才對. 原諒我一邊在這排著隊, 一邊很沒感恩心的想著: 像這樣的所謂小吃, 還不用逢甲夜市或士林夜市通化街夜市的上, 我看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裏普普的小吃就能輕鬆打敗這些店家了吧, 呵呵.



這四川小館賣的東西跟中興園一模模一樣樣, 店門很不起眼, 英文店名叫香格里拉, 跟中文店名完全沒關, 我第一次去時負責專看招牌找店, 完全給他錯過哩.


我愛吃涼拌, 所以每次必點些麻辣牛筋, 肚絲, 海帶絲有的沒的. 份量蠻多的, 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畢竟那個牛筋牛肚都難煮得要命.


粉蒸也是桌桌必點. 我點了好久沒吃的粉蒸肥腸, 後悔, 因為他家的肥腸處理得不夠好耶, 吃得到一股腸味, 我很不喜. 心裏想說粉蒸這一味, 以後還是在家裏吃吃就好了.





刈包是我只要看見就想來一份的東東. 跟對豬血糕的喜愛差不多. 就算再飽, 也會央求家人買一份來公家吃. 還好一份不太大, 呵呵.





蘿蔔糕是炸的. 講真的, 炸的菜頭粿才是台味啊. 這種炸的台味蘿蔔糕沒像港式蘿蔔糕那麼有料, 但較有Q感, 搵紅醬(非港式海鮮醬哦)來吃又香酥又夠味.





吃飽飽回家享受我的掛耳咖啡. 一人享受剛剛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