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個下雪天, 把大家都困在家裏. 其實雪不算大耶. 但是, 下雪天, 能不出門就最好少騷包, 不然要小心歹事熊熊發生.


今年我的感受格外深刻. 因為, 大姪兒放寒假回來, 神氣爽利的新鮮人, 再加上他高中同學們也都回來過節, 這些大小人一人一車四人滿座到處會朋友, 可開心了.


可惜, 那個, 樂極總是生悲啊. 先是大姪兒的好朋友, 過節一開始就把他老爸的車撞了一坑. 連安全氣囊都跳出來了. 拿去車廠一估價, 哇咧, 當場七千元飛了.


沒想到這警世的消息才聽了沒幾天, 就換大姪兒撞傷了嫂嫂的車. 大姪兒信誓旦旦說他又非第一次雪地開車, 時速又只有10mile(是嗎?那個撞得安全氣囊都跑出來的小孩也聲稱他的車速只有10mile哦), 純粹是該死的地上結冰讓他莫名其妙撞到別人的車道啦.


好啦, 不管是什麼不可抗力的理由, 父母都是寃大頭就對了. 還好牽去估估要價500元. 感恩啊, 這一課值500大元, 還比那個七千元的便宜多了.


還好那個回來極樂耶誕假期的大姪兒今天一大早回加拿大去唸書了.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啊.


年輕人就是這麼煩, 你叮嚀再多次他都當是耳邊風, 然後, 闖了禍又是大人倒楣, 真是可惡啊(更可惡的是我唸得真像個倒楣的中年人啊). 完全跟年輕人是百分百不同的論調了. 唉.


每年這段時間總是常受困下雪天, 一來出門不便, 二來朋友也來不了(家人就曾有兩度在耶誕節跑趴在雪地裏撞壞車的記錄), 三來, 連自己都想了去哪都沒勁, 就在家不停的煮煮烤烤吃吃, 不知不覺假期可以過好幾天哩. 這回我破例超有先知先覺, 屯了好多菜在冰箱裏, 找家人一起來像演電視劇"真情"一樣大開飯都沒問題.


還好我們一家三口都可以很宅哦. 也不會覺得時間太難過. 小妮爸這幾天功勞不小, 把倉庫(這也算是我家的雜亂毒瘤之一啦)整理得不錯, 我也把食品備品櫃整理了一番(這也擺爛很久了), 連小妮也撿到多餘的時間練習彈鋼琴, 還有, 三人連跳了一週的跳舞機雖沒大進步也算有運動, 這也算下雪天宅在家裏的收獲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