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訂的耶誕氣氛的蛋糕. 不過因為我個人偏好圓型戚風蛋糕的口感, 就沒用蛋糕捲的方式來做, 而是直接用圓型蛋糕來裝飾.


耶誕節的應景點心, 有義大利米蘭大麵包panettone, 還有一款叫pandoro(之前很夯的黃金麵包), 樹幹蛋糕, 水果磅蛋糕...真的一拿出來就會很有過節氣氛的.


其實我覺得一副白雪飄滿了頭頂的波士頓派也很有耶誕節的fu.


只是波士頓派不曉得是否是台灣人的發明? 因為波士頓人沒幾個知道或吃過波士頓派. 而波士頓派在這裏雖然真的有, 但完全不是我們印象中的樣子哦. 就像在台灣每間泰國菜都有賣月亮蝦餅, 但事實上泰國菜裏並沒有這一道菜哦. 原來月亮蝦餅是台菜來的, 呵呵.


昨天學校假期前最後一天上課, 接小人放學時, 聽到一個媽媽問鄰居小朋友, 過節要去哪度假? 小朋友講要去佛羅里達哩. 鄰居媽媽哇啦啦的大表欣羡之情. 還真的咧. 過大節放大假, 我也沒去過佛羅里達耶. 連我在旁邊聽了也一起羡慕起來.


學校門口接小人的熟面孔, 多了一些祖父祖母級的老先生老太太. 想來是來到兒子女兒住處一起過節的老人家囉. 我覺得美國人過耶誕節的氣氛還是有比我們台灣人過年來得強哦(因為他們生活單純過節就是大件事).


兩週來, 所有購物的商店, mall, 都充滿了採購的人潮. 大家都大包小包, 經濟不景氣或許整體購買預算有下修, 但該買的還是一樣都不能少啊.


趕在昨天上市場買菜, 超市裏也是好多人, 排在我前面的一位中年老太太, 在生鮮肉櫃前跟店員交待, 烤牛肋條要三條, 店員一秤, 說:「 16磅. 」 老太太點頭讓店員包起來.


然後老太太指著旁邊漂亮的雞胸肉關照要店員幫她包12片. 旁邊一個年輕男子笑嘻嘻的問老太太: 「哇. 多少人的party啊?」老太太笑一笑答: 「20多個哩.」


這就是傳統美國人過年哩. 兒子女兒媳婦大大小小都回到老人家身邊過年, 這一頓大餐二十多個人吃得熱鬧團圓. 好朋友sid的外婆也來到波士頓跟他們一起過節, 這幾天, 能夠和家人團聚的人, 都和家人在一起了. 不過, sid媽媽跟我講過, 她家人都來過節時整個房子滿滿都是人, 洗碗機一天要洗三次, 我聽了下巴都快掉下來, 呵呵.


整屋子都是人, 那小孩當然就陷入了無政府狀態啦. 整天玩玩吃吃. 而大人就聊個沒停一整天, 還跟我們過年真像說. 這麼多大人小人聚在一起, 我真不敢想像那些聖誕禮物是不是堆到天花板上去了.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阿姨伯母叔伯. 大家卯起來送禮物, 而且大人小孩都有, 當然會堆滿啦, 好恐怖哦.


但是耶誕樹下的禮物明天早上才能開.


光是拆禮物可以忙一早上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