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妮睡到半夜, 居然讓我感覺在哭耶. 而且, 是在夢中大哭.


這種經驗我也有過. 小時候就有過. 倒是忘記了當時有多小? 總之, 在夢中哭得好慘, 哭醒卻原來在睡夢中, 但也沒什麼眼淚. 但是也有好幾次是真的有眼淚的哦. 但夢中的內容有時記得有時不記得了.


我馬上靠過去抱著小妮, 她立刻覺得了, 翻身過來抱著我. 我趁機跟她講: 小妮I LOVE YOU. 小妮迷糊中也回我: I LOVE YOU, TOO.


小妮向來只要聽到這樣的話, 就像對她肯定. 心情就變好, 也可以變勇敢. 除了安慰她外, 我其實趁機跟她講點話也是想打斷她的惡夢.


作夢也哭得這麼慘, 當然是惡夢啦. 還好被我打斷後, 小妮果然安穩的繼續睡下去, 看來沒有接著惡夢.


和小妮走路上學的途中, 我問她昨天做了什麼夢啊? 本來她有點害羞不敢講, 但經我告訴她, 不開心的夢只要講出來就不會成真的, 小妮馬上被說服了, 覺得還是講出來比較安.


小妮說, 她夢到媽媽說她可以自己出發去旅行了. 她很怕, 不願意, 但是還是要聽媽媽的話啊(是嗎妳平常哪有這麼聽話?), 只好自己一個人出發了. 自己一個人旅行的路上, 她覺得害怕又孤單.


很想趕快回家.


就在這時看到前面有一輛計程車, 小妮就趕快叫計程車坐回家了.(蛤?連娘的這點真傳也學去了哦?)聽到這, 我馬上問: 原來妳的夢是夢到在台灣哦.


更慘的是, 她坐了計程車回到家, 一進門竟然發現媽媽和公公, 婆婆大家正在開心的tea party哩.


我忍不住插嘴問她: 那妳是什麼時候哭得那麼慘啊? 還是在夢中一個人旅遊時遇到什麼事很害怕才哭呢?


小妮居然答, 是她一個人從外面坐計程車回家時, 看到全家人竟在party而且without her, 她覺得萬般委屈忍不住放聲大哭啦. 哇咧. 原來是苦兒流浪後, 卻看到大家在家吃那麼好, 過那麼爽, 在不甘心啦, 哈哈哈.


本來看到小妮為惡夢所苦而心疼的我, 真的一整個忍住笑, 厚, 很辛苦咧.


這時小妮竟有點不爽的反問我: 媽媽要是妳是我的話, 做到這個夢妳不會哭嗎??


呃, 我嗎? 笑到流眼淚算是哭嗎? 哈哈哈.



ps. 小妮會做這個明天就出發的夢, 我猜跟我們上週聽到wendy阿姨講的故事"明天就出發"有關.但是, wendy阿姨講得超有趣搞笑的啊, 為何小妮夢得這麼悲情(她自以為)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