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週到h mart買菜的後遺症就是, 冰箱天天呈爆漿狀態. 只好天天抓菜出來煮. 這麼新鮮好吃的雞鴨魚肉, 看了不煮怎麼行啊.


本來晚餐是該大減量的, 但偏偏天天都像在辦桌.


又愛煮又不能多吃, 只好每樣都sample一下, 但大多數的菜都裝進便當囉. 自己三口人便當太多, 再幫哥哥嫂嫂家裝便當. 便當盒都不夠用啊, 還好上個月又新買了一組保鮮盒, 不然有一組都固定塞在我的洗碗機裏, 總要有另一組出來在現場用啊, 呵呵.


人多吃飯真的厲害, 多幾個人來吃, 冰箱馬上就撥雲見日, 而且隔天又可以炒新的菜囉.


泡菜牛肉最近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因為在h mart買的新鮮韓國泡菜, 又脆又好吃, 要趁新鮮吃才佳啊. 放久了泡菜變老泡菜就軟軟的且帶酸, 只能拿來煮辣豆腐海鮮湯了(其實也不錯, 呵呵)


那香腸當然就是辛巴樂香腸啦, 小妮姐的最愛. 我家鄰居大陸人也都很愛吃耶, 有一次試過我們台灣味香腸後, 那些太太們散步或送小孩上學時遇到我, 都會一直問我: 何時要訂香腸啊?? 呵呵.


這個樹子蒸魚就要來講一下.






h mart買的切片魚類, 種類多又夠青, 沒半點魚腥味, 蒸好嫩得像豆腐一樣. 樹子罐頭則是在香港超市買到的. 鹹鹹甘甘的樹子, 很有台味, 開胃又下飯哦. 沾地瓜粉煎得酥酥的魚小妮也很喜歡.


最近努力給小妮加餐飯. 因為小妮現在學校的中餐愈吃愈少, 都嘛吃片麵包什麼的就算了, 她的理由常都是時間不夠, 所以吃不完. 比以前好的是, 太過清簡的中餐, 讓她下午放學時天天都在叫餓.


厚, 不愛吃的小妮會叫餓耶, 那這樣當然下午的點心就要給他豐盛啦. 我輪流上小妮喜歡的烤香腸, 煎排骨, 蒸湯包, 肉鬆蛋三明治, 就這幾樣, 她就都吃不膩, 每天都吃光光. 上週eric媽很眼尖的發現小妮變有肉了一點, 讓我真得意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