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麥真是我的新朋友啊, 呵呵.


其實麥片我向來不討厭吃. 但是, 這項食物對我來講只能摻在其他主要食物裏吃, 光是吃它, 就很像吃飼料.


記得小時侯, 我爸常講起他的小時候, 在大陸常常收成不好沒米吃的時候, 就吃便宜的麥子. 滑不溜丟的麥子, 一入口不能控制的往喉嚨裏去, 想吐也吐不出, 講得超噁心. 沒米可吃的荒年, 都落到吃麥子, 大概也不會有什麼豐盛可轉移注意力的小菜來搭配吧. 如果餐餐光吃麥子, 那確實就更可怕啦. 我一定會瘦下來, 哈哈.


所以對我來講, 燕麥要單吃還需要多訓練, 就先搞些混搭的吃法來安慰一下身心吧.


最近我煮白飯和稀飯都添加燕麥片. 欸, 不難吃耶. 連小妮都接受, 就表示很ok, 因為我跟小妮挑食很有名, 我們都覺得可以吃, 大家就可以安心了. 剛開始加少少, 慢慢習慣後再調高一點比例, 功德就更圓滿了.




我喜歡的紅豆湯綠豆湯甜還有椰汁西米露裏湯裏添加些燕麥片也很讚.





上面這款燕麥堅果漿, 我特別要推薦各位也想吃燕麥片的人. 我是拿它來彷製米漿. 因為米漿乃是糙米飯加堅果類打成漿的產物, 香滑且有濃稠的口感, 燕麥片這方面的的口感一點都不輸糙米飯哦. 又不用喝一杯澱粉下肚, 卻一樣很有飽足感(我其實不需要飽足感我需要有滿足感啦唔~~~).


燕麥黃豆漿也不錯喝. 燕麥單吃其實最有效果, 搭牛奶則最香最好入口, 但效果大減; 改成搭豆漿, 一樣不錯喝哦. 我都照上面那張照片一樣的份量, 但把堅果改成蒸熟的黃豆, 就有好喝的燕麥黃豆漿喝囉.


下面這個燕麥酥餅也很不錯吃優. 需要解饞的時候, 吃一兩片比較不會罪惡感, 呵呵.


我認真的吃燕麥, 運動, 吃青菜蔬果, 就是為了能繼續偷空大吃喜愛的任何食物, 回到不忌口的歲月啊. 很有心機唄, 唉.







哇咧, 燕麥真的走進我的人生, 變成我的伴侶了, 哈哈.



厚, 怎麼一整個有變老人的感覺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